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精彩图片 > 正文

组图:亚运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交接仪式举行

2010年10月19日14: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8日,距离第16届亚运会还有25天,由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的“这一刻 为中国” 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交接仪式暨为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壮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先生,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郑捷先生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为即将踏上亚运征程的健儿们壮行加油。此外,中国知名运动员苏之渤、莫慧兰、陆永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与即将出征亚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们分享他们的备战经历和大赛经验。

本届亚运会是继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时隔二十年,中国再度承办这一国际赛事。从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苏之渤为中国代表团拿到首枚亚运金牌,打破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到2008年奥运会,中国作为奥运会的主办国家,取得金牌总数第一名的成绩,标志着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巨大发展。第16届亚运会开战在即,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在壮行仪式上表达了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美好祝愿,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队员们发扬中国体育精神,在亚运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

在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上为中国亚运史上夺得第一枚金牌的苏之渤受邀参加了此次壮行仪式,并祝福中国体育健儿们再创亚运辉煌,穿上这身由安踏为亚运健儿精心打造的“圣火”领奖装备站上最高领奖台。

作为体育记者伴随中国体育健儿们征战亚运会的莫慧兰,曾是中国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她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拿到了5枚体操金牌。在仪式上,她表示,“我会在赛场边尽力做出更多更好的报道,来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祝愿大家能在第16届亚运会上取得骄人成绩。”

同时出席发布会的水上国家队运动员、女排国家队运动员和国家举重队的运动员们表达了他们对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中国体育运动品牌,从“中国联赛的发动机”,到“这一刻,为中国”,多年来安踏一直以其“永不止步”的品牌精神鼓舞中国体育健儿创造辉煌。对于此次亚运会,安踏更是为征战赛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精心打造了一款圣火领奖装备。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郑捷先生在会上表示:“这套全新的亚运领奖装备是全体安踏人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寄托着对中国亚运健儿的美好祝福。领奖装备以圣火为主题,在为中国运动健儿提供最大化专业技术支持的同时,也融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髓,彰显出‘中国精神’的魅力,整套领奖装备既体现了本届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的理念,又体现了动感拼搏、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在即将开幕的第16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将身着这些领奖装备领取奖牌,这套装备也将一次次见证五星红旗升起在亚运赛场上。”

在庄严的气氛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先生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揭幕了象征胜利的领奖服,将壮行仪式推向高潮。

随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亲自将纪念版的领奖服郑重赠送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先生,以表达安踏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再创佳绩的美好祝愿和全力支持的拳拳之心。相信在即将开幕的2010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再一次身着安踏领奖装备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书写属于中国体育和中华民族魂的辉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