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火炬惠州传递 王治郅古力刘莎莎助阵

2010年10月19日1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火炬惠州传递 王治郅古力刘莎莎助阵

王治郅传递亚运圣火(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五站——惠州开始传递。曾获亚锦赛、全运会等冠军的惠州籍田径运动员韩朝明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而国家男篮运动员王治郅、国家围棋队古力和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刘莎莎等也参与了本站的传递。在传递过程中,具有惠州特色的文艺表演也为圣火的到来进行助兴。

圣火在惠州的传递分两阶段进行,起点是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出发,终点为惠州体育馆,全长约为9.4公里。原计划本站有80名火炬手,但其中有一人弃权,于是共79人参与圣火传递。第一阶段由15名火炬手完成从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到金山大道与四环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处的传递。第二阶段64名火炬手从花边岭北路与横江三路红绿灯处起跑,把火炬传递到惠州体育馆。

上午9时,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洋溢着节日般的气氛,国旗和亚运会旗随处可见,同时小金口麒麟表演的《麒麟鼓舞迎亚运》、青年歌手邱嘉敏等献上歌曲《同一个梦想》,百名歌手同唱《祈愿》,全体演员同唱亚运歌曲《重逢》等精彩的文艺演出相继上演,在演员们的震天鼓声中惠州站圣火传递拉开了序幕。

进行简短的起跑仪式后,惠州籍田径选手韩朝明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始起跑,韩朝明曾获亚锦赛、全运会等田径冠军,有着“亚洲飞人” 之称,手擎火炬面带微笑的韩朝明向周围群众挥手示意,而沿途市民也为火炬手呐喊助威,表达着惠州人民喜迎圣火、热盼亚运到来的激动心情。

传递沿途经过惠州学院、惠州西湖、朝京门、平湖门、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科技馆等,整条传递路线涵盖了惠州的历史文化名胜和现代文明成果,充分展示了惠州厚实的人文历史、“半城山色半城湖”的优美环境和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

惠州站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最引人瞩目的是第五棒火炬手、中国男篮运动员王治郅,他也是这站传递火炬手中身高最高的一位,此外国家围棋队古力和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刘莎莎也参与其中,他们纷纷表示,能在惠州传递圣火非常荣幸与兴奋。

沿途中同样安排了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在平湖门,100多名演员表演富有地方民俗风情《鱼跃西湖》,通过特有的地域特色的鲤鱼舞表演,再配上发光鱼、荷花等服饰道具,展现一副西湖美景的亮丽画面,此外还有展现东江风土人情的歌舞《东江谣》等,这些表演将展示惠州浓郁的民俗风情以及惠州人民文明、热情迎接亚运圣火的精神风貌。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获得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冠军的叶娜莹,她持“潮流”火炬进入惠州体育馆并将火炬盆点燃,在收火仪式进行中,还进行着动感的街舞、少儿拉丁舞以及歌手演唱惠州歌曲《东江谣》、大型歌舞《今天真好》等节目,欢庆圣火传递圆满完成。随着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整个惠州的火炬传递过程就此结束。(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