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会歌20日全球首发 孙楠毛阿敏将塔顶献唱

2010年10月19日1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的MV将在10月20日全球首发,跟这首歌一起发行的还有《天涯共此时》、《每一个人》等亚运歌曲系列的MV。

《重逢》这首歌曲是由网络投票最终选出的,经过重新编曲之后,最终的MV版本长达34分钟,其中最有看头的是,盛装的毛阿敏和孙楠登上高达480米的亚洲第一高塔演唱。作为广州新地标,广州塔是亚运会举办地不可或缺的重要建筑,所以摄制组出动了直升机进行航拍。而毛阿敏和孙楠也成为首位在广州塔塔顶拍摄MV的歌手,两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承认,能为亚运会献声是种难得的经历,所以他们是在用全部身心演绎这首歌。

除了规模宏大的塔顶献唱之外,这支MV还融合了广州当地的各种韵味,曲子开场旋律便是具有本地特色的童谣“落雨大”,配合西关小巷的风情,把主办地的人文特色烘托的淋漓尽致。当然,作为一届全亚洲的盛会,《重逢》的MV当然不可能只局限于广州。随着画面的推进,中国长城、故宫、吴哥窟、印度恒河,在这些极具特色的文化遗产陪衬下,整支曲子显得气势恢弘。

在MV当中,人们还可以看到穿插在画面当中来自亚洲各国人士的客串镜头,用执行监制罗嘉慧的话说,歌曲本身是在广州的地域文化特色上进行拍摄的,但是兼顾到了亚洲各国的风情,体现出“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旨,最终是要传达一种人文精神。

据悉,《重逢》MV拍摄仅用了2天,经过5个日夜剪辑和整理之后效果令人满意,经验丰富的毛阿敏和孙楠在演唱当中更是表现出专业素质,全部镜头几乎都是一次通过。本月20日,这首歌将跟大家见面,届时我们就能够欣赏到这支画面唯美的MV了。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