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跳水亚运名单 郭晶晶等半数奥运冠军缺席

2010年10月19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跳水亚运名单 郭晶晶等半数奥运冠军缺席

郭晶晶王峰缺席,中国跳水队由陈若琳领军(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18日重庆讯 (记者李博) 广州亚运会临近,中国跳水队迟迟尚未公布亚运会的最终名单。而记者从有关人士了解道,亚运会跳水队的名单基本确定,北京奥运会上的9名奥运冠军中,郭晶晶、王鑫、林跃、火亮、王峰将无缘广州亚运会。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的跳水队名单主要由国家队主力选手与部分省市队的尖子选手组成。”由于在北京奥运会后,跳水队不少年轻队员冒头,使得队内竞争空前激烈,而多数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的队员最终也没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记者了解,参加女子跳台的亚运选手将是:女子跳台单人陈若琳、胡亚丹,女子跳台双方陈若琳/汪皓,而奥运冠军王鑫由于身高、体重增加明显,已经逐步由跳台向跳板尝试与过度,因此无缘本届亚运会。

男子跳台比赛的参赛阵容中,单人由周吕鑫和邱波担当,双人则是张雁全/曹缘,而北京奥运会双人冠军林跃、火亮则无缘广州。

最引人关注的女子跳板,久疏战阵、一直没能归队训练的郭晶晶落选并不意外,而吴敏霞将带领何姿、王涵、施廷懋出战女子1米板、3米板和双人3米板3个项目的角逐。

男子跳板中,全运会后退役又在最近复出的奥运冠军王峰没能出现在广州,而另外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秦凯将会带领罗玉通、何敏出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