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内乱威胁弹劾主席 克鲁伊夫:罗塞尔独裁

2010年10月19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内乱威胁弹劾主席 克鲁伊夫:罗塞尔独裁

克鲁伊夫(右):罗塞尔想搞独裁

腾讯体育讯 巴萨现在内部很混乱。日前,巴萨主席罗塞尔召开了一次会员大会,在千余名高级会员内部投票以决定是否起诉拉波尔塔,最终在这次“民主”投票中支持起诉的人占了上风。这次事件一出,罗塞尔立刻遭到了惨烈的炮轰,甚至连一直在幕后的克鲁伊夫也愤怒的指出:罗塞尔其实就是想搞独裁!

最近,罗塞尔政治集团一直在举证,证明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存在挪用公款、做假帐等违法罪行。当地时间10月17日,罗塞尔组织了自己上任以来的第一次会员大会,让1093名高级会员投票决定是否对拉波尔塔进行起诉。最终,486人支持,439人反对,113人投空白票,73人弃权,这意味着这次投票决定巴萨将会起诉。

事件一出,各方都恼怒了。先是拉波尔塔本人站出来炮轰罗塞尔“嫉妒我的成绩,羡慕我的声望,他就采取这种抹黑巴萨的办法”。说到愤怒时,拉波尔塔直接指出,如果罗塞尔再这么闹下去,“他的言行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他没有资格呆在现在的位置上”。这完全就是一种要弹劾球队主席的威胁。

事实上,拉波尔塔如果真的站出来组织弹劾罗塞尔的话,他还真不缺少支持者。号称巴萨“教父”的克鲁伊夫,也被罗塞尔一系列的举动搞的愤怒不已。原因?罗塞尔上任以来,立刻进行财务查帐,进而推行了财政压缩政策,在球会内部进行权力改革,把决策权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于是这个“高级会员决策委员会”成为决策机构。这种做法,动摇了很多人的利益,大有搞“一言堂”的苗头。

比如这次弹劾事件,出席会议的1093名高级会员,其中很多人根本不懂金融,也没看过帐本,但他们就有权对拉波尔塔的命运做出裁决。问题是,这1093人内部搞个“民主投票”,就能代表十多万会员的想法?一些媒体看来,这不是什么民主,而是罗塞尔的政治手段而已。

因此,克鲁伊夫也很不满:“如果你问我球队重大的决策,是否应该由什么所谓委员会来决定,那我的反应只有一个。是不是应该起诉拉波尔塔?我不是律师,我不懂帐目上的数字意味着什么,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项对俱乐部如此重要的决定,居然只掌握在1093名高级会员手中。很多人像我一样根本不懂金融,问题是他们不懂,为什么能够给出支持或者反对的意见?”

克鲁伊夫指出:“巴萨是一家会员很多的球队,我想会员人数超过了17万,但一些决策只掌握在少数投票者的手中,而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帐目上的数字是什么意思,因为帐本不是自己的。这是滑稽的。”

总而言之,巴萨内部出现了激烈的内斗,罗塞尔集团与拉波尔塔集团很可能闹上公堂,而克鲁伊夫这样的幕后人物一步步的被逼到了罗塞尔集团的对面。巴萨新主席四面树敌的做法,势必制造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不管哪个政治集团最终能够取胜,巴塞罗那的声望、形象和成绩势必大受影响。

克鲁伊夫愤怒的指出:“我不太清楚巴塞罗那几年后的形象会如何,但我会肯定的讲,再这样下去,肯定比现在更差。如何改革?我无法回答,因为这方面的知识我不懂,但至少不能像现在这样的独裁”。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