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法国队长炮轰曼联群星 红魔精神正在濒临死去

2010年10月19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队长炮轰曼联群星 红魔精神正在濒临死去

埃弗拉呼吁红魔精神

腾讯体育讯 在英超积分榜上,曼联已经落后切尔西5分,落后同城对手曼城3分,争冠的形势非常严峻。曼联战绩下滑的原因在于球队平局太多,近8轮5场战平。在球队连续两轮被桑德兰、西布朗等队逼和后,埃弗拉彻底愤怒了,他发出呼吁,呼吁曼联群星找回已经濒临消失的的红魔精神!

埃弗兰指出:“我得说,当战局进行的不顺利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比现在更加愤怒。有些事情,在对阵埃弗顿的时候发生一次,可以解释为意外,这没关系,但是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里又发生了,当时我们承诺说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可是事实呢?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这样。”

埃弗拉所说的“一次又一次”,是指曼联大比分领先之后,经常会出现明显的松懈,进而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到手的三分又跑掉了。曼联对阵埃弗顿时,一度3-1领先,但是最后时刻被对手连追两球;对阵利物浦时,球队一度2-0领先,但被追为2-2,虽然最后时刻绝杀勉强取胜,但大胜变成险胜还是让人担心;本轮对阵西布朗,球队25分钟就2-0领先,但是此后竟然被追为2-2。如果球队总是两球领先却拿不下比赛,那这样的曼联还是人们熟悉的那支红魔吗?

除了比分领先后的松懈之外,埃弗拉更受不了的是球队平静的接受“安乐死”的心态。过去几个赛季,曼联到了比赛末段还无法掌控胜局,总能掀起惊人的围攻,在比赛末段给对手带去巨大的压力。尽管红魔不是每次都能用绝杀拿下比赛,但至少球队的心气、士气都在,这种背水一战的进攻显示的是全队对胜利的渴望,而这种渴望正是曼联强大之源。可是近三轮,曼联连续战平,球队正在失去这种性格。

在对阵西布朗一战里,曼联在第55分钟被对手扳为2-2平,此后红魔竟然无法再制造出威胁,甚至连压出去放手一搏的勇气都没有。在比赛第80分钟到第92分钟(补时2分钟)这么长的时间里,红魔连一次象样的射门都组织不起来。老特拉福德的球迷纷纷选择提前退场以示抗议,但曼联队却仍然打不起精神,接受了“安乐平”,或者说是“安乐死”。

埃弗拉愤怒了:“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有两种选择,要么接受它,要么不接受。我们应该选择不接受,我们应该拼尽全力去战斗,我们应该比现在更加生气!”

总得来说,曼联的战绩低迷,不仅仅是实力、伤病、状态原因,更是因为球队的精神品质出现了问题。2球领先仍然不能掌控比赛是其一;战局不顺拿不出背水一战的勇气是其二,这两点问题归纳起来,就是球队的冠军精神正在失去。对此,埃弗拉道出了心底的心声:“我认为我们应该表现出曼联的正确姿态,我们必须显示我们的精神品质和个性来!”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