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欧冠前瞻:重游伤心地 伤病恐成绊脚石

2010年10月19日05:05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欧冠前瞻:重游伤心地 伤病恐成绊脚石

点击观看组图:切尔西备战欧冠 安帅老骥伏枥指点江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0时30分(欧洲中部时间10月19日晚18时30分),在欧冠联赛F组第三轮的一场交锋中,切尔西远征日尼基球场挑战莫斯科斯巴达。

遭遇战决定出线命运

在小组赛前两轮的交锋中,切尔西4比1大胜日利纳,随后又以2比0轻取马赛,目前排名高居小组榜首。而莫斯科斯巴达的状态同样出众,他们也战胜了日利纳和马赛,仅因净胜球之差排在切尔西之后位列第二,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将直接关系到本组的出线前景。在上周末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客场被阿斯顿维拉0比0逼平,不过尽管如此他们依然高居英超积分榜首。而莫斯科斯巴达同样在联赛中保持了5轮不败的纪录,状态出众。

在欧战历史上,切尔西和莫斯科斯巴达从未有过交锋记录,本场比赛属于遭遇战。不过历史上切尔西仅有的一次和俄罗斯球队的碰面是在2004-05赛季,当时的欧冠小组赛,切尔西主场2比0,客场1比0双杀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斯巴达历史上曾经15次和英国球队交锋,结果获得9胜2平4负的成绩,其中在主场他们5胜1平保持不败。

切尔西重游伤心地

莫斯科斯巴达的主场设在卢日尼基球场,对于切尔西来说,这是一块伤心地。2007-08赛季的欧冠决赛,切尔西和曼联在这里战成1比1平,最终点球大战切尔西5比6失利,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两年之后再度故地重游,切尔西的伤心一页是否可以就此翻过?英国媒体认为这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卢日尼基球场还有一大恐怖之处,那就是他们的草坪。由于莫斯科天气寒冷,卢日尼基球场铺设的是人工草皮。虽然两年前切尔西已经感受过一次,但毕竟没有经常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比赛,因此他们能否适应还是一个疑问。相比之下,轻车熟路的莫斯科斯巴达或许就可以利用地利的优势在比赛中取得先机。

伤兵恐拖切尔西后腿

如果切尔西能够击败莫斯科斯巴达,那么他们就将迎来俱乐部历史上的第50场欧冠胜利,同时也是第98场欧战胜利。对于这场艰苦的战役,主教练安切洛蒂说:“两年前我观看了欧冠决赛,当时我告诉自己,那支球队(切尔西)将是我执教的下一站。人工草皮对于我们来说会有影响,因此我不会让有伤在身的球员出战,因为那样可能会加剧他们的伤情。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依然渴望赢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多员大将遭受伤病侵袭,德罗巴、贝纳永、兰帕德、阿莱士、拉米雷斯都将缺席比赛。好消息是埃辛、博辛瓦、卡卢伤愈可以复出参赛。面对阵容相对齐整的莫斯科斯巴达,残阵出击的切尔西想要获胜难度不小。

预计双方首发

莫斯科斯巴达(4-5-1):

门将:81号迪坎

后卫:5号切楚科夫、12号梅斯奇尼、16号马克耶夫、17号苏齐

中场:11号马丁内斯、19号帕雷亚、15号帕尔什夫柳克、64号麦吉迪、77号基里尔-科姆巴罗夫

前锋:9号阿莱克斯

切尔西(4-3-3):

门将:1号切赫

后卫:19号费雷拉、2号伊万诺维奇、26号特里、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18号日尔科夫、12号米克尔、7号埃辛

前锋:15号马卢达、21号卡卢、39号阿内尔卡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