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四大天王吸引球迷招数 费德勒优雅纳达尔朴实

2010年10月18日17: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与其他三位人气极高的“天王”相比,英国天才穆雷在“四大天王”中越来越有被边缘化的迹象。这次他在上海大师赛夺冠,并提前获得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总算巩固自己在四巨头中的地位。

“四大天王”各有本领吸引球迷。费天王优雅迷人,所到之处无不是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他还很善于运用自己的语言天赋,哄得球迷无比心甜。这几天在比赛后他用中文甚至上海方言向观众问好,从“你好”到“我爱我的粉丝”,就算在屈居亚军这么难过的时刻,他也还跟主持人学着再说一句“我明年再来”。纳天王朴实厚道,他对球迷的超级耐心和平易近人亦是有口皆碑。小德则胜在花样百出,谁也猜不到他下一次耍宝会有什么新招,所以球迷都乐意跟着他看热闹。

被球迷戏称为“僵尸”的穆雷就相形见绌,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他都显得有些木讷,加上偏于防守型的球风不及其他三位那么富有激情,所以在球迷中的人气明显逊色。穆雷承认自己是个害羞的人,从不善于取悦球迷。但是带着夺冠的喜悦,“僵尸”脸上也挂满了笑容,他在颁奖礼上承诺:“这方面会努力改进。”

要改进的还有穆雷在发布会上的表现。他总是挨着座椅靠背,离麦克风远远的,似乎想与媒体保持最远的距离,回答问题还经常说着说着就变成自言自语。这可苦了为他进行同声传译的工作人员,传译速度比平时总慢一点。而且记者们很难从穆雷身上发掘什么有意思的话题,更别指望他能像费德勒、小德那样妙语连珠。就算拿下了冠军之后,穆雷在发布会上也几乎没有笑容,全然不像上届冠军达维登科,简直把夺冠发布会变成了“脱口秀”。这一点也是穆雷难以在英国以外得到更多关注的原因。

只有在远离镜头的训练场上,“僵尸”才会显示他充满阳光的一面。来自足球国度的穆雷经常在训练场上把网球当足球来踢,以此作为热身运动。这个游戏最能给他带来好心情,也是最吸引球迷围观的环节。但即便是附送这样的“花式表演”,在他训练后前来索要签名的球迷还是比其他天王少得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