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国乒球员参赛站数不足 恐集体丧失总决赛资格

2010年10月18日16: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虽然在国际赛场保持长久统治,但由于球员参赛站数不足,包括张继科、许昕、王励勤、马龙、马琳、王皓(微博 博客)、刘诗雯(微博)、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丁宁在内的国乒名将很有可能陷入无缘参加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尴尬。

国际乒联规定:单打选手必须参加6站巡回赛或者在三大大洲参加巡回赛,才能有资格入围巡回赛总决赛,双打选手则必须参加四站比赛,且是同一组合配对,方能跻身总决赛。

男单方面,巡回赛积分榜前五的选手都来自中国队,积分榜首的张继科参加了4站比赛,只在2个大洲打过巡回赛;积分第二的许昕情况跟张继科完全相同,积分第三的王励勤参加了三站比赛,只在亚洲打过巡回赛;排名第四的马龙参加了三站比赛,在两个大洲进行过比赛。排名第五的马琳参加三站比赛,只在一个大洲进行过比赛。而排名第九的王皓在两个大洲参加了四站比赛。也就是说,张继科、许昕、王励勤、马龙、马琳、王皓这些国乒悍将都还没有取得总决赛资格。

事实上,在总决赛男单积分榜上位列前12的选手,只有一名球员具备了参赛资格,德国的波尔、韩国的朱世赫、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日本的水谷隼等名将也都因参赛数量不达标还没有争取到总决赛席位。

女单巡回赛积分榜高居榜首的刘诗雯只在亚洲参加过比赛,参赛站数仅仅是3站;积分第三的李晓霞只参加一次比赛更是没满足条件,积分第四的郭跃情况与刘诗雯一样是3站1洲,排名第六的丁宁在两个大洲,征战四站比赛,已经算是国乒参赛次数最多的了。其他诸如冯亚兰1站,郭焱(微博 博客)3站,朱雨玲1站,曹臻2站,武杨2站,姚彦2站,彭陆洋1站均不达标。由于奥地利和波兰公开赛国乒没有报名,她们已经无法借此提高参赛数量。

男双巡回赛积分前10的国乒组合,第一的马龙/张继科,第三的马琳/许昕,第四的马琳/王皓、第六的王励勤/许昕、第八的陈玘/马龙都参赛站数不够。女双巡回赛积分前10的中国队组合,第一的丁宁/刘诗雯,第四的郭焱/郭跃、第五的郭跃/李晓霞也都没有符合条件。

2008年的巡回赛总决赛,女单积分第一的张怡宁没有取得参赛资格,中国队双打组合全部无缘参赛,原因就是参赛数量不足。2005年乒联总决赛国乒也曾遇到类似问题,当时比赛在中国进行,国际乒联为照顾主场观众颁发了中国队外卡,问题才得以解决。而今年乒联总决赛在韩国进行,乒联按照惯例应该将外卡送给东道主选手,而不是中国名将。

由于国际乒联赛事过多,巡回赛逐渐沦为了鸡肋赛事,而且国乒球员还要参加直通赛事、国内联赛,造成分身乏术,乒联若不彻底改革巡回赛现状,恐怕总决赛失去明星效应的状况还会延续。(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