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白雪伤情恶化恐缺席亚运 邀请美国专家诊断

2010年10月18日16:4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南宁今日电(记者厉苒苒)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田径队传出因伤减员的消息。近日,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因伤退出将于本周末举行的北京马拉松。本报记者从田管中心有关领导处证实,白雪跟腱受伤,将很有可能缺席广州亚运会。

去年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夺冠后,中国选手白雪成为中国女子长跑第一人,也毫无悬念地入选了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在此前的济南亚运选拔赛上,这位马拉松世界冠军出人意料地参加了万米比赛,并最终以巨大优势夺冠,白雪当时还透露,亚运会将参加5000米和万米比赛。而她也因此被认为是中国田径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一大夺金点。

从8月中旬开始,中国田径队大部分选手都在北京开始亚运会封闭训练。而白雪则在教练朱凤玲的带领下,前往青海多巴基地进行亚运会前的高原强化训练。与她一同参加集训的还有任云龙和张莹莹等5名选手。

据悉,白雪跟腱部位的伤病属于老伤,由于集训强度较大,伤处情况恶化。据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透露,针对白雪的跟腱伤病,田管中心已经邀请了美国专家前来诊断,但目前距离亚运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白雪能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目前还不得而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