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火炬深圳传递 展现普通劳动者风采

2010年10月18日16: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武彩霞)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18日在深圳进行,80名火炬手中许多是来自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创业者和市民。崳

跑第五棒的火炬手梅越平是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高级中学的高级教师,他表示许多同事和学生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发短信、打电话祝贺,甚至有多年前教过的学生打来电话表示祝贺和感谢培育之恩。梅越平说:“举着火炬我无比自豪和感动,因为火炬传递与教育的精神内核是一致的,都是传承,传承文明、传递知识与传播和平”。

第52棒火炬手张青青则是一位来自陕西的打工妹。22岁的她四年前来到深圳打工,现在已是富士康集团龙华厂区生产线的线长,她说:“我要展现出普通劳动者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也要告诉全世界,打工妹也有美好的春天,也能在自己的空间里争取拿‘冠军’。”崳姡牐牐牐牐牐

张青青曾经连续三年荣获富士康集团“岗位能手”称号,这位活泼的姑娘平时十分喜欢游泳、羽毛球。张青青所在的企业组织员工开展长跑、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比赛,张青青都积极参与其中。

作为公安部一等功臣、民警黄利荣在罗湖边检站负责验证工作已经有11个年头。她在工作中养成了一个小习惯,在验证过程中都会留意旅客的证件号码,只要那天刚好是旅客的生日,她都会给对方送上一句祝福。犓说:“一句简单的祝福就能带给许多人快乐,也带给我快乐。”

黄利荣从初中到大学一直是学校篮球队和长跑队的主力队员,她表示成为火炬手弥补了她没能成为一名运动员的遗憾。姡牐牐牐牐牐牐

记者在深圳火炬传递现场采访了解到,深圳自己选拔的火炬手中,大约有六成是普通的劳动者,包括教师、医生、警察、军人、公务员、农民工和企业经营者等方方面面的代表。比如成功登顶珠峰、徒步南极、穿越北极、成为全国金融系统抵达世界“三极”第一人的张梁;身残志坚,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黄苏宁等。他们不仅以积极、热情、健康的心态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同时关心热爱体育运动。

这些火炬手虽然从事的是普通工作,却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是深圳人的代表和骄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