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梦想基金”宣讲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0年10月18日1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财富被垄断,贫穷被世袭。大学生要想改变命运,不如放手一搏、尝试创业。然而第一笔创业启动资金从何而来?合适的项目哪里去找?全国大学生正面临着激烈竞争格局与严峻就业形势的双重考验。

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只要有梦想就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只要肯拼搏就会获得成熟的果实,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在致力发展网球运动、网球产业的同时,始终关注大学生的未来。“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校园宣讲活动自今年9月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相续举办之后,10月14日,“梦想基金”持着这股强势的“创业热潮”再次席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各成功企业家及领导激情的创业演说中,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活动。

“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是在北京市体育局的指导支持下,由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网球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计划,自2010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本着促进与增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核心思想,在获得多方企业的支持下,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2010年该计划将主要覆盖北京市50所重点高校,征集在校大学生网球主题商业计划书,通过计划书的选拔,评审等众多环节,最终将评选出10个最佳的网球主题创业方案,每个最佳团队或者个人将获得5万元的网球主题创业引导启动资金,实质性的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商业模式创新等综合能力。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外场宣传活动中,有许多外经贸的大学生在“梦想基金”的展台驻足观看并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的详细内容,通过笔者的观察与了解,许多大学生都表示对以网球与创业相结合的“梦想基金”感兴趣,也有许多大学生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及建议。

“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是首次将创业理念与网球运动结合起来的一项计划,用网球产业领域,激发学生们的创造力、想象力,鼓励学生彰显自我,提升个人能力,在竞争中发挥实力、超越自我,在团队合作中团结他人、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将梦想作为前进的动力,全面提升个人整体素质,以应对未来的就业压力。

活动当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教学楼的国际会议厅中,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组委会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关长海秘书长、凡客诚品市场推广总监林晓峰先生、乾清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永奇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庄红岩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青团委员会杨熙老师,以及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郝健先生为大学生进行近距离的创业启迪与未来人生规划的探讨。

“创业就像博棋对弈,缺乏的不是创意,而是坚持”在当晚的宣讲会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关长海秘书长作为第一个宣讲嘉宾,上台为“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就业的角度,深入的地阐述着他所理解的“创业之路”。在近一个小时的讲演中,掌声频频响起,会场师生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关秘书长每一句深情演说:“当你的人生不停地转换舞台,你会用所有学到的东西武装自己,充实自己,当你扩大自己眼界的同时,你的视野将决定你的胸怀,所以生活中从来都不缺乏美,而是缺乏看见美的视线,当你坚持自己的信念并朝这个方向义无反顾的努力时,无论胜败与否,你都会是一个受人敬仰的成功者。”关秘书长的言辞幽默,使现场的气氛持续升温,当他说出“现今大学生最流行的词汇是一曰迷茫,二曰纠结时”全场暴以了热烈的掌声,并持续三分钟之久。

在关秘书长生动的创业讲演中,全场气氛热烈,关秘书长以其全新的理解诠释了项目本身为大学生带来的创业机遇,并呼吁大家要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以创业带动就业,全面实现“少年富则国家富,少年强则国家强”。

随后,智联招聘的职业高级顾问郝健先生以“职业”“行业”以及“创业”的话题,为外经贸的学子们带来了他所认为“创业”。郝健先生在宣讲中,列举了很多创业事实案例来与在场的大学生共同分享,“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说过,三流的创意一流的执行,好过一流的创意三流的执行,这句话明确的表明,无论你的创意有多强,实践才是最重要的,既然有创业的想法,我们就要从实践中认识自己,从实践中得到别人的认可,在上学期间就要做好创业的准备,要有恒心,坚持才是最重要的,要随时做好跌倒后爬起来的准备。”郝健先生的宣讲使现场的气氛又一次陷入沸腾,在与现场的大学生进行互动时,郝健先生用职场专业的角度回答大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多次表示“梦想基金”能够给大学生创建出这种有利的创业平台,是值得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大学生积极参与的。

最后,凡客诚品的市场推广总监林晓峰先生也为外经贸的学子们带来了对“创业”的全新理解。“营销规则如同成长规则,对商业的积累是需要从思考和学习中慢慢过渡的,这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来证明自己,年轻就有无限的可能,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就要有输得起,和随时面对挑战的准备。”

宣讲现场高潮迭起,在每位宣讲嘉宾与同学互动的环节中,由于时间的关系,对于满场踊跃举手发言同学的困惑,宣讲嘉宾均给予了典型性的深入引导。原计划九十分钟的宣讲一直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欢乐气氛中圆满结束,而积极提问的同学均获得了由“梦想基金”组委会时尚运动服装合作伙伴“鸿星尔克”提供的“礼品”以及由凡客诚品提供的“代金券”,可以说凡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个个都满载而归。”

大学生蕴藏着十分丰富的知识潜能,他们不仅是知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应该是知识创业的生力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宣讲”活动的最后,各位到场的嘉宾合影留念,共同祝愿10月15号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举行的“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校园宣讲”活动能够成功的举行。

更多详情敬请登陆“梦想官网”www.mengxiangjijin.com,或致电“梦想专线”400 1866 9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