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本赛季第四次遭弃 惹怒爵爷冬窗就将走人

2010年10月18日14:57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平局是难免的,开赛8轮就落后领头羊5分其实也不算最可怕,毕竟红魔多年来在比这更糟的困境中都蛟龙脱困过,麻烦的是弗格森和鲁尼将帅不和的矛盾日益公开化,曼联仿佛陷入一场“鲁尼危机”。此役鲁尼的夫人科琳和儿子小凯在董事包厢观战,这是嫖妓门案发以来的第一次。不幸的是,小胖并没有被爵爷放入进入首发。

爵爷:不许问及鲁尼

受伤?这个借口现在已站不住了,鲁尼自己说“没伤”,上周中欧预赛他也打满90分钟,而且还蹦蹦跳跳拍了广告片,伤在何处?正如媒体所说,老特拉福德只有一套日程表,谁需要休息,谁可以上场,爵爷说了才算。哈格里夫斯的美国大夫乱说小哈即将复出,都被弗格森骂了一个狗血喷头,“是我选择上场阵容,一个科罗拉多的医生懂啥!”更何况小胖是自己公然犯上?

这已是本赛季鲁尼第四次在无伤情况下被弃用,小胖在板凳上看着埃尔南德斯以“山寨鲁尼”的抢点得分(这已是“小豌豆”本赛季第三球,是鲁尼的三倍),看着墨西哥人和贝巴相得益彰。英格兰的初冬已到,但板凳上穿着厚厚训练服的鲁尼,真正的冷恐怕在心里。

鲁尼是曼联更衣室最倔的孩子,据说也只有他敢当面顶撞弗爵爷。但以往小胖威风八面,弗格森自然优容,现在他的状态如此不堪……尽管主场观众从开哨就一直在呼喊鲁尼的名字,但爵爷不为所动。第40分钟,吉格斯受伤离场,弗格森长考良久,还是用了吉布森。直到第72分钟,局面已被扳平,小胖才和斯科尔斯一起,终于得到出场机会。

阿兰·汉森在BBC演播室里数着,20分钟内鲁尼一共13次触球,“第一次触球就很糟糕。”第82分钟,曼联的禁区内任意球拨给了禁区线上的小胖,可他的射门毫无霸气,被对方后卫陶马什挡出。此后和贝巴的一次配合,他又因为停球不谨慎而丢球。用媒体的话说,短短20分钟不足以让鲁尼这样的名车发动起来。

赛后,弗格森让曼联新闻助理警告所有持权转播商,不许问有关鲁尼的问题。早在赛前,他就已经回避,“鲁尼太有名了,所以媒体老追着他。但过去的事情,就当鸭背上的水珠吧(西谚,比喻一风吹,都不算数之意),本来就没啥大事。”

1月冬窗转会走人?

小胖下周才满25岁,还年轻,不可能现在就完了。问题在于鲁尼真的该醒醒了,好好听爵爷的话。可惜,事态似乎在向矛盾深化的方向发展:比赛次日的《星期日镜报》就爆出猛料,称和曼联只剩下18个月合同的鲁尼,最快会在1月冬窗就转会走人。《世界新闻报》也刊出了一张隐晦的漫画,爵爷在新闻发布厅里鼻子通红,而小胖则在门外穿上了胸前印有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赞助标记的蓝色曼城球衣。

据《镜报》报道,两人裂痕首次出现,是爵爷不让小胖在古迪逊公园上场;而自从鲁尼在英格兰队公开否认受伤后,两人已很少讲话。该报援引一个内部人士的话说:“他和爵爷以前情同父子,相互尊重,但最近两月这种尊重消失了,很明显这种敌意也不会消散了。”

另有消息甚至说,是鲁尼而不是曼联方面中止了目前的续约谈判,一方面是鲁尼希望目前的10万英镑周薪能翻倍到20万(曼联最多只出到15万),另外一方面则是和爵爷的关系陷入僵局。汉森担心地说:“现在是曼联需要鲁尼,胜过鲁尼需要曼联。”

爵爷的倔脾气也令人担心:从斯塔姆到范尼,从贝克汉姆到基恩,哪一个和弗格森闹翻的孩子有好果子吃?皮克当年质问爵爷为何在费迪南德受伤的情况下依然不让他上场,弗格森甩下一句“你以为你是谁”,转身就把他卖回巴萨了。

尽管曼联发言人17日晚表示《镜报》是“胡说八道”,但无风不起浪,局势究竟会如何发展?周三欧冠对手是来自土耳其的布尔萨体育队,也许爵爷只是让小胖为欧冠留力,别忘了他当年刚到曼联,正是在对土耳其球队(费内巴切)上演帽子戏法。现在的鲁尼,亟需这样的第二次起步。成绩好了,即使真有矛盾也易解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