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左路围歼战拖垮对手 C罗助攻激活小烟枪

2010年10月18日14:10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勇敢是指挥员必不可少的品质,但缺乏理智的勇敢往往会导致全军覆没。本赛季入主马拉加的阿拉伯富豪阿尔萨尼酋长赛前说:“我们为何不能和皇马决一死战?我们计划3年内打进欧冠,与皇马遭遇是一次小试火力。”于是,主帅费雷拉此役布置了三后腰,前场安排了隆东和奥乌苏-阿贝耶两匹快马,马拉加不仅要拼中场,还想打对攻。

都是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对费雷拉“想拉皇帝下马”的心态了如指掌。由于皇马大多数球员刚从国家队归来,体能储备不及马拉加,穆里尼奥决定集中力量打对方防守中最弱的一个点。表面看,皇马三前锋中迪马里亚居左,C罗居中,伊瓜因则本赛季首次尝试打右路;实质上,上半场大部分时间C罗、迪马里亚、厄齐尔和马塞洛都云集在左路,马拉加右后卫加麦斯和位置偏右的后腰费尔南多被彻底“吃掉”。局部优势很快就影响全局,第30分钟,C罗左路传中,伊瓜因禁区右侧小角度凌空垫射破门,1比0。

伊瓜因忽中忽右,马拉加左后卫姆蒂利加很尴尬,他既失去了盯人目标,又不敢贸然助攻。穆里尼奥的变阵起到了一石两鸟的效果,既让C罗有更多进球机会,又让他避开了姆蒂利加的纠缠,上赛季两人曾爆发冲突导致C罗停赛。第44分钟,厄齐尔中场断球突入禁区后及时传中,左侧的C罗轻松推进空门,2比0。

两球在手,下半场皇马开始平衡火力,恢复到4231阵型,C罗和迪马里亚分居两翼,伊瓜因为中锋,厄齐尔踢前腰。皇马整体前压,迫使马拉加把唯一的进攻希望寄托在两名前锋的个人反击上。第50分钟,皇马前场一连串配合后,厄齐尔在禁区左侧被埃杜·拉莫斯放倒,C罗点球命中宣判了马拉加死刑,以致主队5分钟后利用角球由克里斯扳成1比3也没引起皇马的任何恐慌,尽管穆里尼奥对此不甚满意。第65分钟,C罗再送助攻,伊瓜因劲射破门,看到1比4的比分,阿尔萨尼酋长知道大势已去,一脸阴沉。

穆里尼奥要为10月19日与AC米兰的欧冠焦点战留力,伊瓜因梅开二度后,他的第一反应是询问替补佩德罗·莱昂“准备好没有”。莱昂入替迪马里亚,他有过两次传中和两次射门,球迷打趣说“唯一不足是没破门”,否则他一定会把进球献给穆里尼奥,感谢“不杀之恩”,这位受人期待的新秀在两次没进大名单后终于重新上阵。

都担心国家队赛事会让皇马受影响,但穆里尼奥用兵有道,上半场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下半场两球在手追求平衡,最终赢得很轻松。穆帅赛后很满意,“迪马里亚和C罗同处左路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威胁,两球领先后,下半场我们需要另一种打法。90分钟内,球队不应该一成不变,令我高兴的是球员们顺利完成了应变。”

皇马阵容(433):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佩佩、卡瓦略、马塞洛/赫迪拉、厄齐尔(81’卡纳莱斯)、阿隆索/伊瓜因(73’本泽马)、C.罗纳尔多、迪马里亚(69’佩德罗·莱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