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一月七战米兰迎魔鬼赛程 多人伤病埋最大隐患

2010年10月18日13:15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对阵切沃前我们脑子里只有这场比赛,因为只有赢得联赛我们才能用更佳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接下来的一段时期,下面1个月将是我们起飞的机遇。”阿莱格里在3比1击败切沃后说道。魔鬼赛程,这将是米兰接下来要面对的1个月。

本周二,米兰将在冠军杯中客场挑战皇马,回到意甲后则是客场对那不勒斯;10月31日,也就是一周之后,米兰将在圣西罗迎来尤文图斯。接下来又是欧冠,米兰主场再战皇马;11月7日,米兰客场打巴里算是稍作休息,3天后一周双赛的对手是巴勒莫,而11月14日的周末就是米兰德比!整整一个月,几乎没有弱的对手。

面对魔鬼赛程,就要有板凳深度以及球队的健康保障。从进攻线上看,几位球星的身体情况都不错,帕托刚刚伤愈,小罗一如既往,伊布虽然在国家队比赛前曾有消息说有肌肉炎症,但阿莱格里否认了,“伊布很健康,他的训练中断过一段,但不妨碍他的出场。”事实也是如此。而罗比尼奥也同样没有伤病困扰。别忘了,替补席上还有一个距离欧战进球记录只差1球的因扎吉。

中后场是米兰需要担心的,队长安布罗西尼迟迟无法伤愈,而西多夫、皮尔洛和加图索这三老也很难顶住如此连续的高强度赛事,博阿滕和弗拉米尼的责任将很重;后防线最要命,蒂亚戈·席尔瓦在与切沃的比赛中受伤,自己扭伤了脚踝,被抬出场时痛苦的表情让所有米兰球迷揪心。

看台上同样拄着拐的加利亚尼在赛后说:“我祈祷席尔瓦没事,我记得去年国际米兰打巴塞罗那前,斯内德就在3天内从脚踝伤中痊愈登场……”阿莱格里郁闷地说:“如果席尔瓦不受伤,这场比赛才算是完美的胜利。现在我只希望他能尽早复出,我无法给出答案,队医正在坚持。无论如何,我手底下依然有人,博内拉已经准备好了。”

去年与曼联的那场恶战,就是席尔瓦的受伤导致米兰防线崩盘,也是博内拉顶替,但根本不行,内斯塔同样被连累。对米兰来说,面对犀利的皇马,无论是433还是4312,如果中后场不够稳固,后果难以想象。对阵切沃,一个康斯坦特就把米兰防线搞得乱七八糟,换成皇马群星,结果会如何可想而知。

具体到蒂亚戈·席尔瓦的伤势,他自己在滑铲中扭伤了左脚踝,AC米兰的队医需要本周一才能给出答案,好消息是,至少巴西后卫周六比赛后一直到周日并没有肿胀,也没有韧带撕裂的迹象。总之,席尔瓦应该可以登上去西班牙的航班,只是能否上场还不确定。

另外,门将阿比亚蒂的大腿肌肉一直有伤,但还在咬牙坚持比赛。面对切沃,阿比亚蒂左扑右挡,半场后差点无法坚持,阿梅利亚已经开始热身,但最终还是阿比亚蒂打完了90分钟。赛后阿比亚蒂说:“疼痛感依然有,但我能坚持。”面对C罗,带伤的阿比亚蒂同样是巨大隐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