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火炬深圳传递 多哈亚运冠军任首棒

2010年10月18日1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火炬深圳传递 多哈亚运冠军任首棒

谭晶任深圳传递火炬手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四站——深圳开始传递。深圳籍优秀射击运动员、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刚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启了本站的传递活动,而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跑完最后一棒的路程,此外歌唱演员谭晶、国家击剑队教练员吴汉雄等文体各界人士也参与了本站传递。在近3个小时的传递活动后,深圳站圣火传递也圆满落下帷幕。

深圳站火炬传递从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的小平铜像前开始,沿途8公里的路程途径深圳中心区,市民中心、购物公园、深圳音乐厅、图书馆等大批深圳标志性建筑,终点设在深圳特区纪念公园旁边的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亚运火炬在深圳的这条传递路线,集中体现了深圳特区30年来的发展和城市风貌。有8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每位火炬手传递距离约100米。

上午9时20分开始举行起跑仪式,在仪式现场即莲花山山顶广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正矗立在这里,有各界人士和市民群众代表900余人参加仪式,随处可见的亚运会旗随风飘扬,第一棒火炬手是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刘刚,在圣火传递前,刘刚表示:“能成为亚运会深圳站的火炬手,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刘刚从山顶广场出发,就此正式拉开了深圳圣火传递的序幕。

传递路线两边集中了众多赶来观看火炬传递的民众,头上插着国旗,手上摇着亚运会会旗,为火炬手加油助威,火炬手们也向观众招手示意予以呼应。刘刚在跑完自己的路程后,交给第二棒火炬手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谢昌晶,作为广东体育工作者,他为亚运会有关场馆的运行等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本站的火炬手中云集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国际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就是其中的一员,还有富士康员工张青青,22岁的陕西姑娘刚刚获得总裁郭台铭的表彰,此外曲棍球运动员潘凤贞、深圳女学生杨子、深圳作协副主席李兰妮、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反兴奋剂处副处长刘剑虹等也有幸参与其中。

倒数第三棒火炬手是前国家花剑运动员吴汉雄,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也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而如今他已经成为国家击剑队女子花剑组的教练员,吴汉雄把火炬传递著名歌唱演员谭晶,谭晶跑完100米的路线后,与最后一棒火炬手交接。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当代著名化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清时,他于2009年任南方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在北京奥运会时也荣幸的成为火炬传递者。朱清时手擎“潮流”慢慢跑向终点到达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当圣火盆被点燃后,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深圳站的圣火传递过程就宣布结束。(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