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齐达内暗示未来希望执教 辅佐穆帅将成第一步

2010年10月18日12:14体坛网陈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陈明报道 2006年7月9日,德国世界杯决赛,齐达内红牌下场,就此退役。那之后,他一直表态说如果自己要过得快乐,最好还是照看一支高水平球队。4年过去,齐达内38岁了,他的头衔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助理。不过,他现在似乎更加想念球场,甚至明确表示“退役太早”。

穆里尼奥新近表示他欣赏齐达内,希望后者靠近皇马一线队。穆里尼奥的表态并非随口一说。10月16日,齐达内来到马赛,看自一个青少年比赛,然后去看了马赛和南锡的法甲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齐达内对穆里尼奥的邀请做出回应。“几周内,我就会靠近皇马一线队,靠近球场。我对此很满意。”

但齐达内到底会担任哪个岗位,依然不明确。齐达内只是保证说这将是个实质操作的角色,他说:“我会成为皇马一线队和主席间的联系。现在我对一切都感兴趣。3年前有人要我带队,我拒绝了。现在是重新考虑的时候了。”

对齐达内这级别的球星来说,退役后有3条路可走:教练、管理层和解说嘉宾。齐达内已是Canal+的解说嘉宾,但显然不是他这一代中最棒的解说员;管理层?齐达内为法国申办2016年欧洲杯跑前跑后出力,且支持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他也是皇马主席顾问;教练,越大牌的球星,成功概率可能越低——俱乐部方面,克鲁伊夫在阿贾克斯、巴萨成功了。贝肯鲍尔在拜仁还算成功,但在马赛失败了。贝利和普拉蒂尼从未当过俱乐部教练。国家队教练方面,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都干过。贝肯鲍尔在1990年带领德国夺得世界杯。但齐达内似乎没当教练的天赋,首先就是,他不能开口说话。

齐达内当然不满足于现在的生活,他想重回球场。重回法国国家队进行精神辅导,或许就是他尝试的第一步。而他将在皇马一线队施加自己的影响,在某些方面辅佐穆里尼奥,初步探索自己新的足球人生,这是毫无疑问的。至于以哪种具体方式,留待观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