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封训备战亚运 谢杏芳代夫还“情”债(图)

2010年10月18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封训备战亚运 谢杏芳代夫还“情”债(图)

谢杏芳(中)在“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现场代表夫君与球迷互动,巨幅林丹(微博 博客)挂像在她背后呐喊助威。

腾讯体育讯 16日晚上还以女友身份在北京帮林丹庆生的谢杏芳,第二天出现在广州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换上一件印有“红牛”LOGO的鲜黄色T恤,参加“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活动。

上周时值北大研究生班开学和男友林丹的生日,在广州亚组委亚出任志愿者部副处长的谢杏芳特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前往北京,先是办理了北大的入学手续,接着又陪林丹度过了他27岁的生日,尽管还想陪在林丹身边多呆几日,但是由于亚组委的志愿者工作繁忙,加之要为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的决赛选手们打气,谢杏芳17日一大早就坐飞机赶回了广州。

作为红牛的代言人,原本林丹也要和谢杏芳一起到广州出席这项活动,但是为了更好地备战亚运会的比赛,林丹最终还是留在北京继续训练,不过林丹并没有忘记支持自己的球迷和挑战赛的选手们,他专门签了好几件球衣,专门委托谢杏芳送给最终获得挑战赛名次的选手们。而谢杏芳带着林丹送给大家的礼物,本来计划到了广州先回家睡上一觉,结果哪知飞机晚点,晚上八点匆匆赶到现场后,她都有点无奈了:“我是早晨八点的飞机,谁知道不仅是晚点,飞机飞了一半居然又飞回北京了,所以这会儿才到,不过好在还是赶上了。”

谢杏芳赶忙取出林丹签名的球衣,在红牛“城市之间”颁奖仪式上,将其送给了获得赛事总冠军南宁队、亚军东莞队和季军广州队的选手们,谢杏芳还特意表达了林丹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其实他本来是要来的,但是这一段时间他的训练量有点大,而且有点受伤,倒不是什么大伤,主要是脚磨破了,为了更好地备战亚运会,他还是保守一点,选择在北京踏踏实实地休息和训练。”

回到广州,意味着谢杏芳又将回到亚组委繁忙的工作当中,据谢杏芳介绍,自己所在的志愿者部,前一阶段的宣传和前期培训已经完成,现在进入到了对志愿者培训的冲击阶段,而她自己也走进校园,为志愿者们做了一些亲身培训:“我主要就是跟他们讲了讲我的经历,拿奥运会看到的接触到的和他们来分享,希望能够让他们做得更为专业一些。”

距离亚运会开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谢杏芳已经能够预见到自己亚运会期间的忙碌状态:“我主要是负责天河场馆群,其中有水球、足球、羽毛球等六个项目的比赛,关于志愿者的管理、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我都得参与,还是会比较繁忙的。”至于会不会专门抽时间来看前队友、特别是男友的比赛,谢杏芳想了想说:“肯定想看啊,但是估计不会有整块的时间,毕竟我在亚运会上是有工作要做的,我也想有时间来照顾林丹,但是我还有更多的志愿者需要照顾呢。”

对于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谢杏芳充满了信心:“我相信他们肯定会打得非常出色,也希望七块金牌都能被我们包揽。”对于自己不能够站在家乡的赛场上,谢杏芳还是有些许的遗憾,不过她还有更大的遗憾:“我特别羡慕现在国家队能够得到红牛这样的赞助商,我在想,红牛怎么08年的时候没有赞助我们啊?要是那时候红牛能多给我喝两罐,说不定焕发了能量和激情的我,最终就拿下了奥运冠军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