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亚运成为男篮保护伞 信兰成:野蛮血性有区别

2010年10月18日10:4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张29万元的巨额罚单,创造了中国篮球历史上最高罚款纪录,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针对此次热身赛斗殴事件,篮协毫不手软地甩出罚单,却没有一名队员、教练受到停赛处罚。联想到二十多天后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这种“破财消灾”的做法也就不难理解了。

被队友搀扶离场的张庆鹏初步诊断为轻微脑震荡,而苏伟更是在打架过程中伤到了右手,基本无缘亚运会。对于大战在即的中国男篮来说,毫无疑问这是球队的一大损失。因此在随后的内部处罚中,篮协显然不希望在亚运赛场面临缺兵少将的窘境。尤其是丁锦辉、朱芳雨以及周鹏这几位格斗场上冲在前头的队员,同样也是中国队赛场上的核心,更何况朱芳雨、周鹏将在自家主场迎来亚运会。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将无人禁赛的处罚结果解读为“技术性环节”,“考虑到国际组织处罚,可能会有重复,我们是以教育为目的。如果国际篮联有相关的处罚,我们会尊重,但是也会维护我们的权益,接受一个合理合法公正的结果。”

上周末,国际篮联秘书长特里克·鲍曼再度重申将严惩“中巴打架事件”,而媒体公关处助理罗伯特·哈姆则透露处罚结果可能需要几周后才能出炉,由于中国篮协提前公布了处罚结果,也许国际篮联也会相应地将日程提前。与此同时,前任篮联主席程万琦已经出面斡旋。

在等待国际篮协最终处罚的这段时间,中国男篮全体队员、教练仍在北京,但处于停训的状态。至于究竟何时“停”止,信兰成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至少要停到他们深刻认识到这种危害,真的把野蛮、暴力和血性、激情区别开来。”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