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法申办冬奥成本低 预算仅及广州亚运千分之一

2010年10月18日10:35新华社
字号:T|T

新华社巴黎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作为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法国上萨瓦省的阿讷西具有诸多优势,然而与竞争对手的一掷千金相比,阿讷西的预算实在少得可怜。对此当地的官员颇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即使用很少的钱,阿讷西也能办好冬奥会。

据最新一期的法国《队报》周刊报道,阿讷西的冬奥会预算为1600万欧元,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德国慕尼黑和韩国平昌舀出的经费分别高达3500万欧元和1亿欧元。它们都希望以此为王牌,夺得冬奥会的举办权。

据悉,阿讷西的预算来自公共资金和市场营销两大部分。在1000万公共资金中,国家最为慷慨,舀出了350万欧元,其次分别是罗讷-阿尔卑斯大区、阿讷西市、上萨瓦省和各乡镇政府;市场方面则有法国建筑集团艾法日和阿迪达斯公司等知名企业慷慨解囊。

尽管囊中羞涩,但阿讷西所在的上萨瓦省议会主席克·蒙泰伊却颇感自豪,他表示,阿讷西的申办几乎不会为纳税人带来负担,这个数目如果平摊到上萨瓦省居民的头上,每人每年只需要交纳7毛钱(欧元)。“如果我们获得了成功,那将是对花费1亿欧元的城市的极大讽刺”。

相比之下,申办总负责人格罗斯皮尤更加实际,他说:“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是尽力用好每一分钱就是了。”

阿讷西位于法国东部,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欧洲交通的重要枢纽之一。2009年3月,法国奥委会决定由阿讷西代表该国申办2018年的冬奥会。按照程序,国际奥委会在对申办城市经过初步筛选后,将于2011年7月在南非德班公布最终的承办城市。

目前除了法国之外,哈萨克斯坦、韩国、德国、美国和保加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城市都表达了申办的意愿。由于俄罗斯的索契已经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冬奥会再在欧洲城市举办的机会比较渺茫。(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