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深圳火炬传递星光灿烂 王石谭晶刘永乐亮相

2010年10月18日10:1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0月18日,亚运会圣火在深圳传递,80名火炬手当中有不少名人,使本站传递显得“星光灿烂”:多哈亚运射击冠军刘刚、老国脚容志行、知名企业家王石,还有文艺界的著名歌唱家谭晶以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

深圳站亚运火炬传递活动于9时20分开始,起点为莲花山山顶广场,终点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全长8公里,历时3小时,有8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每位火炬手传递距离约100米。第一棒火炬手为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刘刚,最后一棒火炬手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

两名体育人最为引人关注

80名火炬手名单中,有两名体育界人事最为引人关注:一个是第一棒火炬手刘刚,另一位是老国脚容志行。

刘刚是多哈亚运会50米步枪卧射冠军,来自深圳体工大队。不过遗憾的是:刘刚在此前的选拔赛中落选,将不能参加广州亚运会,不过作为火炬手传递火炬本身就是参与亚运的一种方式。

容志行今年已经62岁,是一名老国脚,现在已经退休在家,一直关心着中国足球。他是广东体育的一面旗帜,中国体育界倡导的“志行风格”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这次传递圣火是老国脚第一次当火炬手,意义非凡。

深圳站多位名人传递圣火

在深圳站火炬手名单中,知名企业家王石、文艺界的著名歌唱家谭晶、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的名字都赫然在列。

王石是房产界的大腕,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万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也是股市里的代表性地产蓝筹股。由于万科总部位于深圳市,因此王石在深圳传递圣火很具有“深圳特色”。

谭晶是广为熟知的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她将传递倒数第二棒。值得一提的是,谭晶成名就是在深圳参加比赛后,她还曾经担任广州亚运的宣传大使、在多哈亚运会上放歌邀请全亚洲来广州做客。

刘长乐这个名字大家也都很熟悉,他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目前知名电视主持人包括吴小莉、陈鲁豫、窦文涛、许戈辉、闾丘露薇等都成名于凤凰卫视,凤凰卫视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