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我是罗斯超级粉丝 他能成为伟大的球员

2010年10月18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达拉斯小牛队当家控球后卫贾森-基德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于年轻后辈芝加哥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自己是罗斯的超级粉丝,他具有成为联盟顶级控球后卫的一切条件。

已经在联盟征战16个赛季的基德,从罗斯身上看到了很多和自己相似的地方。基德表示:“我认为他具备成为一名伟大球员的所有条件,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也具有非常强烈的求胜欲望,运动能力也很出色,在比赛中他既能突破,也能自己投篮,此外助攻能力也很出色,所以他能成为联盟顶级的控球后卫!实事求是的说,我是罗斯的超级粉丝,在他进入联盟之后,我一直都对他有所关注,他真是的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

今年夏天,罗斯代表美国队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帮助美国篮球重回世界之巅。作为梦八队的精神领袖,他很高兴看到罗斯在球场上越来越成熟的表现。基德说:“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当你还年轻的时候,你想的是如何打好球。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将会越来越成熟,你就能够在场上更好的和队友沟通,这一点他做的越来越好,在美国队中,他和其他球员相处的很不错,这将让他受益良多。这个夏天让他学会了很多东西。”现在联盟中一个典型现象就是你的竞争对手很有可能摇身一变,成为你的队友,对于这个现象,基德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我认为这很不错,你在和对手竞争的同时也会帮助你自己有所提高,这是一种良性竞争,你希望赢球,也希望自己有所提高。如果夏天有机会能和其他球员在一起训练打球,这对水平的提高有着很大的帮助,罗斯就是这样。”

排名联盟历史助攻榜第二位的基德认为罗斯正在朝着自己的方向发展:“我知道这需要时间,只有在经历过胜利和失败的种种考验之后,你才能从中体会到不同的感觉。罗斯还很年轻,但是已经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组织能力和他的领袖风范。假以时日,他将会拥有一个异常光明的未来!”同基德持有相同看法的还有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他是这样评价罗斯的:“他正走在一条通往伟大球员的道路之上,未来的他将拥有进入名人堂的资格。”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