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致歉信

2010年10月18日08:34中国篮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领导及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你们好。

2010年10月12日晚7点30分在河南许昌举行的中国男篮对巴西男篮的第三场热身赛中,在比赛进行到1分06秒时,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

此次事件的后果是严重的,它背离了神圣的体育精神,损害了中国男篮的荣誉,辜负了社会各界对我们殷切希望和广大球迷的厚爱,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借此机会,我代表国家队,就此次事件造成的球队的声誉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男篮的各级领导、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人士郑重道歉。

身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对我的球员场上、场下的行为负责。回想起来,我当时情绪明显激动,为球员作出了非常不好的表率,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后果。对此,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通过认真反省,我和我的球员们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决定汲取这次教训,在此我们承诺,中国男篮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体现职业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

胸前的国旗告诉我们,我们代表着一个伟大的国家,任何事情都不能成为我逃避责任的借口。辉煌的历史使我们备受关注,我们更应当以优异的赛场表现和过硬的体育道德作风赢得球迷的爱戴和对手的尊重。但事实证明我们做的还很不够。今后,我们会更加严于律己,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我们会更加团结,为了胜利拼搏到最后一刻;我们要严守道德底线,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经过无数次考验的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立起来,我们不会辜负各界人士的期望,必将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报社会,为国争光。

谢谢大家。

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

主教练 罗伯特•华德(签名)

2010年10月15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