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姚明小布只挡不拆隐患重重

2010年10月18日08:31篮球先锋报郭海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中国赛两连胜,但对布鲁克斯个人来说,却喜忧参半。这位上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在坐有17000名观众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将自己和姚明磨合不力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前有姚明,后有洛里,小布还没有答案。

全场17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姚明贯穿全场的“跑到前场落阵地战———为小布挡而不拆———看小布出手没进或失误———转身跑回篮下防守”的折返训练。

三天之前在北京,姚明采访中面对“小布会不会降速”的问题时,还充满自信地开玩笑:“你是说我慢吗?放心吧,我们会相互适应。”但两场中国赛下来,布鲁克斯依然没有完成模式切换,仿佛依然在上赛季的体系下打球。

第一节比赛还剩8分9秒,双方攻防转换,小布见对方还没完全落好防守阵线,便立刻加速冲向篮下,完全没有意识到姚明就在自己身边,结果对方造犯规成功,布鲁克斯收获第一次失误。

五分钟之后,姚明已经下场,小布再次突袭篮下,想打对方立足未稳,结果被洛佩斯和奥特洛包围,后者将球扇到场外。

上赛季,球队让小布放开手脚进攻是一种“临时措施”;但是小布好像还在错觉中,阵容齐整之后,进攻成功率是火箭队的主要目标,如果继续狂奔,不但姚明跟不上,缺少阿里扎等飞翼的小布自己也并不好过。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11投4中得12分,但助攻只有2次。不过小布的三分球4投3中,依旧犀利,这也给他和火箭队指出了方案:放弃那些无脑上篮———小布两分球出手7投1中,追求整体配合,制造更多的空位机会,就像本届中国赛的第一个球,姚明接球,吸引包夹,传球给马丁,再倒到布鲁克斯手里,空位三分,命中。

目前,小布还没有理解阿帅的用意,视内线如无物。姚明说需要两个月时间找回状态,洛里又强势复出,留给小布的时间并不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