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灿尔哈察苏:有内线支柱姚明 火箭才能立足

2010年10月18日08:27篮球先锋报灿尔哈察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新赛季姚明还能像往日那般呼风唤雨、遮天蔽日的话,显然上帝都不相信。更现实一点讲,在火箭队,姚明仍将是内线支柱。

从季前赛这几场来看,姚明的恢复情况一场比一场好,上场时间也在逐渐增加,比赛的感觉也在慢慢找回。可以看得出来,姚明在内线的威力是火箭队其他内线球员不可比拟的。尽管上场时间有限,但姚明的效率很高,打法也更加聪明。如果按照火箭队的计划,所谓的“限时令”也只不过是前期姚明恢复过程中的一种“保守疗法”,只要一切顺利,当姚明在赛场上的感觉完全恢复后,攻防两端仍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姚明自己心里也明白,饭要一口一口地吃,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状态要一点一点地恢复。

遥想上赛季,海耶斯打中锋的时候,火箭的内线被人揍得找不着北,只靠斯科拉一人苦苦支撑。如今,火箭迎回了姚明,内线高度陡然增加,厚度也充实了不少,再也不会出现海耶斯或者斯科拉死扛对方大中锋的情景了。

论进攻,姚明是火箭队中除了斯科拉之外进攻技巧最全面的球员。尽管海耶斯在这个夏天苦练了进攻,但依然无法取代姚明的地位。而老米勒的作用更多在于策应。乔丹·希尔和帕特森还处于待开发状态,在常规赛能捞到上场时间已经是最高目标了。

火箭也会处处保护姚明,毕竟这是一个传统中锋濒临灭绝的时代,家中有这么一个宝贝一定要照顾好。姚明和火箭队相辅相成,只有保证姚明的健康,火箭才能立足于西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