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亚运竞争在中国队内部 捍卫自己荣誉

2010年10月18日02:32重庆晚报范天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记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决赛,冠军陈若琳最后的经典一跳吗?在落后对手赫曼斯29.10分的差距下,她在最后一跳凭借完美表现拿到100.30分一举逆转对手,这块金牌也成为当年中国跳水梦之队获得的最传奇一块金牌。而昨天,陈若琳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的由好视力眼贴参与赞助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复制了逆转一幕———同样是在最后一跳,此前一直落后的陈若琳后来居上夺取冠军,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对手拿了满分 若琳绝地逆转

虽然由好视力眼贴参与赞助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十米台决赛是中午进行,但因为有奥运冠军陈若琳的存在依然吸引了不少眼球。不过令观众有些意外的是,与此前女子跳板比赛中吴敏霞的强势不同,陈若琳并未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直到第三跳,她才凭借领先者的相继失误勉强追到第一位,但仅仅领先微弱优势。比赛第四跳风云再变,本场表现出色的四川选手胡亚丹依靠高规格的动作跳出85.80的高分,再次超越陈若琳。最后一跳,胡亚丹向冠军发起了最强有力的冲击,她跳出的难度系数达到3.2的5253B获得了全场唯一的一个10分,并得到了89.60的高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陈若琳难以逆转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最后一跳的神奇再次出现,尽管未能获得哪怕一个10分,但陈若琳同样跳出的5253B拿得了裁判一致高分,最终获得91.20分, 以逆转对手1.5分的优势夺取冠军。

逆转取胜一刻 想到北京奥运

最后一跳,陈若琳才凭借完美发挥从胡亚丹手里抢回金牌。和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跳一样,她完成的一样是5253B,尽管没有跳出当时100.30分的惊艳,但其效果却并不亚于当年的逆转。因此在赛后,陈若琳不无感慨地表示:“当时,我的确想到了北京奥运会那最后一跳。”

陈若琳感叹:“最近一两年10米高台上涌现出的新人太多,我受到的冲击的确不少。”还不满18岁的陈若琳以老到的口吻说:“比如胡亚丹,她主要是水花比我小,而我最终夺冠靠的是大赛经验和稳定的表现。”面对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陈若琳坦言她知道到时候最大的竞争还是在我们中国队自己内部,她说:“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没有比好,四年来我经历了更多的东西,也在奥运会上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我相信自己有能力继续在这个项目上捍卫自己的荣誉。” 记者 范天亮

(重庆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