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运会羽球抽签揭晓 林丹半决赛或大战陶菲克

2010年10月18日00:53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单项以及团体抽签日前揭晓,中国男单头牌林丹(微博 博客)或将在半决赛上大战陶菲克。而中国男女团在同一半区将分别遭遇陶菲克领衔的印尼队和劲敌韩国队的挑战。

单打:林丹力争首夺亚运冠军

林丹成为二号种子,位列男单下半区,他首轮轮空,次轮迎战香港选手胡赟。不出意外,林丹将在半决赛中与上届男单冠军陶菲克相遇,再度上演林陶大战。

林丹的另一位死敌、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则被分在上半区,两人将只可能在决赛中相遇。尽管林丹取得世界冠军无数,但从未取得过亚运冠军,此前他曾表示希望能在广州亚运会一圆冠军梦。

两位女单选手签位不错。汪鑫(微博)作为头号种子在首轮轮空,半决赛她很有可能对阵广濑荣理子和黄妙珠之间的胜者。处在下半区的王适娴同样有机会向韩国人“复仇”,她有望在第二场比赛对阵宋智贤。

团体:中国女羽半决赛复仇韩国

中国男团将在半决赛与老对手印尼队相遇,一番恶战在所难免。下半区在1/4决赛就会展开激烈争夺,日本对阵韩国,马来西亚对着泰国都将是好戏。

中国女团半决赛与韩国队一役无疑是提前上演的冠亚军争夺战。今年的尤伯杯,中国女队1 3不敌韩国队,爆出了一大冷门,这场复仇战,中国女羽不容有失。下半区日本队一枝独秀,不出意外的话,日本队将与中韩的胜者争夺冠军。

双打:“风云组合”恶战连连

男双方面,中国队遭遇强大挑战。7号种子、“风云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第二场比赛就将对阵郑在成/李龙大,过关的话还要面对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特拉。中国队在女双上优势相当明显,成淑(微博)/赵芸蕾和于洋/王晓理被抽在了不同半区,会师决赛应该问题不大。

在混双比赛中,因为韩国名将李龙大/李孝贞没有报名参赛,何汉斌/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冲击冠军的可能性不小。

各单项抽签结果一览

男单 陈金(上半区)、林丹(下半区)

女单 汪鑫(上半区)、王适娴(下半区)

男双 郭振东/徐晨(上半区)、蔡赟/付海峰(下半区)

女双 于洋/王晓理(上半区)、成淑/赵芸蕾(下半区)

混双 张楠/赵芸蕾(上半区)、何汉斌/马晋(下半区)

相关新闻

最终名单无大冷

新快报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单项抽签揭晓,中国队的五个单项参赛名单也水落石出,引人瞩目的最后一张女单席位属于王适娴,而混双人选郑波落选让人稍感意外,马晋将和何汉斌搭档。上届亚运会,中国队五个单项只夺两金,此番主场作战,能否包揽五金是最大看点。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