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林争霸”广州决战 夏煊泽等羽坛名将助战

2010年10月17日23:56中国新闻网廖宴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17日电(廖宴思)经过近两个月的角逐,“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17日晚在广州暨南大学落下帷幕。最终,广西南宁队获得赛事总冠军、广东东莞队和广州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国家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和羽坛名将谢杏芳、王仪涵(微博 博客)、柴飚等多名国手到场助战并“友情演出”。

羽毛球是广东、广西地区普及度和日常参与度最高的体育项目。据悉,“羽林争霸”是目前两广地区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大众羽毛球赛事,由广东电视台、广东省社体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体中心共同举办。比赛赛事从9月4日在广东、广西地区十个城市展开以来,共有240支参赛队伍、近3000名队员报名参赛。

“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采取混合团体赛制,与“苏迪曼杯”相仿,即每场比赛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盘,每盘采取三局两胜制度。

17日晚,国家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和队员王仪涵、周文龙、夏静云(微博)、柴飚、潘攀(微博)以及前任世界冠军、现广州亚组委官员谢杏芳出席了总决赛,并且分成两个阵营,分别支持两支队伍,进行了一场红牛“城市之间”超级对抗赛。同时,还进行了羽毛球花式表演、混双配对赛、趣味技巧赛的表演,现场传授打球技巧。

活动现场,刚从北京赶回广州的谢杏芳引起一阵骚动。作为“超级丹”的女友,她代表林丹(微博 博客)问候球迷,并且将林丹签名的球衣赠送给现场表演的南宁队和东莞队队员。

赛后,作为广州亚组委的官员,谢杏芳表示最近工作很忙,但工作得很开心。同时,谢杏芳不忘为亚运会拉票,她说:“2010广州亚运欢迎你,我希望大家来到广州,看广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并且为中国的健儿加油。”

对于林丹为什么没有和谢杏芳同时出席这个遗憾。谢杏芳解释:“因为他近段时间运动量比较大,而且有一点受伤,所以不能来参加。”

夏煊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羽毛球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广东、广西两个省的羽毛球事业比较火,都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但是在省、市队的选才还需要广大球迷、家长的支持。广东、广西羽毛球球市都很不错,民间羽毛球势力都很好。

而对于林丹“受伤”是否影响到他亚运会的发挥,夏煊泽则拒绝回答。

据介绍,“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同时也是红牛“100+”计划的组成部分,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赞助商,红牛公司在今年3月的赞助签约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启动“100+”计划,包括“助力实现中国羽毛球队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超级梦想”和“未来三年支持举办100场以上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大力推动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让更多的羽毛球选手能够在比赛场上感受羽毛球带来的挑战与乐趣。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