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董方卓葡萄牙首球涅磐重生 或一战将坐稳主力

2010年10月18日0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010-2011赛季葡萄牙杯第3轮,波迪蒙尼斯主场2-0淘汰低级别的辛法内斯队,我国球员董方卓在下半时替补出场,第84分钟,他为波迪蒙尼斯打入处子球锁定胜局。

今夏被华沙军团解约后,中国前锋到处联系新东家,在其经纪人的帮助下,董方卓来到葡萄牙加盟了波迪蒙尼斯。这是中国前锋效力的第4家欧洲俱乐部,从曼联和安特卫普到波兰劲旅华沙军团再到葡萄牙小球会波迪蒙尼斯,中间还曾短暂回国踢球,这其中的心酸只有董方卓自己能够体会。

好事多磨,刚刚加盟波迪蒙尼斯董方卓就遭受伤病侵袭,右手脱臼的中国巴蒂只能安心养伤,并因此缺席了前面几轮葡超联赛。为了让董方卓尽快融入球队,主帅利托斯在训练中特意给中国前锋开小灶,董方卓也得以在第6轮同贝拉马尔的比赛中,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上轮客场1-3不敌国民队的比赛,董方卓也在第77分钟替补出场,但难以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此役对阵低级别的辛法内斯队,主帅利托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给了董方卓半场的时间,目的就是希望中国前锋能够在比赛中找到感觉,董方卓没有让主帅失望,第84分钟,他在锋线上接到队友妙传,一记力道十足的爆射攻破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

对董方卓来说,这个进球也有力的回击了一些质疑,此前,关于他的新闻大多是一些负面报道,比如在他离开华沙军团后,就有英国记者撰文贬低中国前锋,称这名前曼联射手在欧洲排名第26位的波兰联赛也无法闪光,5个月仅仅出战6场没有打进一个正式比赛进球,是一个被严重高估的射手。

董方卓的进球来的正是时候,从加盟波迪蒙尼斯到为球队取得正式比赛的进球,他用了近2个月的时间,其中有1个月都在养伤。中国前锋的神勇也被主帅利托斯看在眼里,新赛季,球队之所以只能排在积分榜的中下游,攻击力不足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今天,董方卓在替下首发的射手卡迪后取得了进球,在利托斯心中的地位提升了不少。在下一轮的葡超赛场上,波迪蒙尼斯的对手是班霸本菲卡,董方卓或许能凭借在葡萄牙杯上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一个首发位置,这将是他能否坐稳波迪蒙尼斯主力的关键之战。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