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中场终觅得核心 皮尔洛传人必拯救意大利

2010年10月18日0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中场终觅得核心 皮尔洛传人必拯救意大利

阿奎拉尼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赛前新闻发布会往往虚虚实实、云山雾罩,但德尔内里没让记者们空手而归,“阿奎阿尼肯定首发”,阿奎拉尼也没让看台上的阿涅利、马洛塔和球迷们失望,打入尤文处子球让《米兰体育报》以“阿奎拉尼开张”欢迎这位前罗马小王子在尤文图斯的复活!

马洛塔夏窗前连连发力,里瑙多、特劳雷去医务室的时间多过球场,能让马洛塔自豪的无非是克拉西奇、阿奎拉尼两人。与“塞尔维亚铁人”几乎火箭式的蹿升不同,阿奎拉尼赛季初期并未进入首发阵

容,意媒指出德尔内里的中场通常是“一名纯粹的中前卫配搭一名更偏重防守、但又具备传球视野的中前卫”,梅洛、马尔基西奥一度是德尔内里看好的搭档。

为何德尔内里对待阿奎拉尼如此谨慎?意媒从战术角度分析,“阿奎拉尼防守能力弱于马尔基西奥,而尤文中场不需要皮尔洛式的球员。”,令尤文主帅心有余悸的还有阿奎拉尼“施华洛世奇”的绰号,前罗马中场职业生涯最高出场记录是2003-04赛季被租借至德瑞亚斯特时的41场,转投利物浦前3季出场57次(12、21、14),赛季平均出场16次,出勤率仅为40%。

本来就是“玻璃人”,阿奎拉尼偏偏去了英超历练,转投巴塞罗那的前红军搭档马斯切拉诺对英超没啥好印象,“这里的身体对抗少很多,不需要花时间去争抢,而是要控制球”,英格兰很强调所谓体育精神,但《卫报》一语道破天机,“我们英国人最害怕那些精细的东西,拿着一支百合花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掐碎了。”果然,阿奎拉尼前季英超出场仅有813分钟,首发更是只有9次。

重返意甲是阿奎拉尼摆脱“废柴”的第一步,《罗马体育报》民调显示,73.7%的球迷认定阿奎拉尼能在尤文恢复状态,看好前罗马中场能加强尤文的球迷更是高达81.1%。业内人士依旧看好“易碎的意大利工艺品”,维亚利认为阿奎拉尼是尤文新援最出众的一名,“有尤文基因的罗马人”,前罗马主帅斯帕莱蒂甚至认为小王子“未来将是振兴意大利足球的重要角色”。

“小王子”自主场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替补出场13分钟,4比2大胜卡利亚里后,重返主力阵容的阿奎拉尼赛后被尤文官网点名表扬,“跻身首发阵容的前罗马中场成为对阵卡利亚里的最佳球员之一,与梅洛搭档组成的强大中场,将成为德尔内里的又一个积极因素”。阿奎拉尼的跑动能力、禁区前策动进攻能力都是其后来居上的原因。

《米兰体育报》称赞阿奎拉尼的出场“让尤文图斯有了更多的技术和纵向传球,也提高了控球率”,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开罐”的竟是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第13分钟回做,禁区前的小王子毫不犹豫一脚低射,皮球势大力沉直入死角,这是前罗马中场代表尤文图斯打入的首粒进球。阿奎拉尼上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4月29日利物浦2比1战胜马德里竞技的比赛,联赛入球更是要回到3月15日利物浦4比1战胜朴茨茅斯的比赛。小王子不是高产射手,单赛季最高入球数是2003-04赛季的41场4球,意甲最高入球数是2007-08赛季的21场3球,如今早早“开罐”,破记录有望。

进球是额外奉献,控制节奏则是中场球员题中之义,《米兰体育报》称赞“阿奎拉尼能为尤文中场带来节奏”,而小王子也将策动进攻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夸利亚雷拉的进球来自阿奎拉尼中场手术刀般的犀利直传、第60分钟主罚任意球帮助阿毛里找到头球冲顶良机。莱切以奥利维拉贴身防守阿奎拉尼,但小王子频频后插上与队友打出精妙配合,阿奎拉尼与阿毛里教科书般的配合后禁区右肋分球给夸利亚雷拉,可惜后者放了高炮。

阿奎拉尼屡屡与克拉西奇心有灵犀,第58分钟接到后者回做换了左脚远射可惜偏出。德尔内里见好就收,以佩佩换下克拉西奇,奥林匹克球场欢声雷动。GOAL网站赛后为阿奎拉尼打出仅次于克拉西奇(8分)的7.5分,评论“前利物浦球员看起来已经回到最佳状态,离场时赢得全场起立鼓掌。他的技术对中场的作用显而易见,远射打入他代表俱乐部的首粒进球。”《慢镜头》也为其打出仅次于克拉西奇(7.5)的7分。

阿奎拉尼出场76分钟46脚传球41次成功,5次拦截、3次射门均为全队最高,显然是在攻防两端的重要作用。《罗马体育报》9月初民调显示,70.5%的球迷认定阿奎拉尼能重返意大利国家队。阿奎拉尼赛后终于可以回应,“我回到意大利就是为了能够连续出场、回到国家队。现在对我来说,重要的就是连续出场,只要能这样,我认为我就能回到国家队。(在英超)我受到伤病的影响,但也是因为缺乏连续性。”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