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粗悍铁腰演华丽一击 徐亮该向他学踢勺子

2010年10月17日2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粗悍铁腰演华丽一击 徐亮该向他学踢勺子

梅洛也有如此细腻的一面

腾讯体育讯 尤文4-0击败莱切,出现了两个令人意外的场景。其一,梅洛主罚点球;其二,梅洛也会跳桑巴庆祝。《都灵体育报》赛后称这场比赛就是一场“Show”(表演),梅洛是不可缺少的元素。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尤文获得了一个点球。克拉西奇禁左路得球内切禁区,麦斯巴赫将他勾倒,主裁判加瓦对莱切处以极刑。

站在球前准备主罚的,不是夸利亚雷拉,也不是阿毛里或者阿奎拉尼,而是一向干“脏活儿”的梅洛。这位巴西前国脚双手叉腰注视着莱切门将罗萨蒂,然后慢速助跑,在罗萨蒂身体向右倾斜的一瞬间,梅洛竟然踢出了一个勺子。球划出一道弧线,慢慢地飞进莱切球门,向右倒在地上的罗萨蒂只能眼看着皮球入网。

这是梅洛本赛季联赛的第1个进球,上赛季主场对亚特兰大时,梅洛也有进球,不过是个头球。梅洛主罚点球本已奇怪,更何况他还轻松的打出勺子,对他铁腰的形象有很大的颠覆。进球后梅洛很兴奋,在接受队友的祝贺后,他跑到角旗区向尤文球迷们表演了一段桑巴舞。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周末国内赛场的北京、天津的联赛中,北京队球员徐亮也曾主罚了一个勺子点球。使用的脚法与梅洛相似,但徐亮踢出的球直接被门将接到,天津队门将甚至根本没有移动,勺子点球变成了回传门将。

托蒂在2000年欧锦赛对荷兰的比赛中,还有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都有过非常经典的勺子点球表演。踢出勺子,实际上是与门将的心理战,要有预判门将移动方向的能力。同时勺子的力度和角度的把握也很重要,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伊朗的戈尔穆哈马迪也踢出了一个勺子点球,结果速度太慢,被最初判断错方向的刘云飞起身后,回身又把球接到。

如果只把梅洛本场的表现定格在这个点球上面,那么将无法完全展示巴西人的价值。意大利体育网站“全尤文”赛后给了梅洛8分,与克拉西奇并列全场最高。克拉西奇为尤文的进攻打开了场面,而梅洛则封锁了莱切的反击能力。

传球成功率94.59%(全场第1)、5次成功铲断(全场第1),另有6次成功解围,“全尤文”称赞梅洛:“与上赛季相比,现在的他完全是另一个人,控制了中场,从左到右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也是西索科得不到机会的原因。”

事实上就上赛季的表现来说,梅洛的发挥并不比迭戈好多少,但无论加之前执教的巴西队,还是新任主帅德尔内里都认为梅洛绝非“废材”。像他这样的后腰,需要一个适合自己发挥特点的地方,费拉拉打算将梅洛改造成前腰,当然会适得其反。(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