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名额之争愈发惨烈 八队混战究竟花落谁家

2010年10月17日22:42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京津德比以1比1的平局收场,本赛季亚冠名额之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除鲁能已经提前锁定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外,其他三个名额归属仍未完全确定。从第二名上海申花到第九名河南建业,理论上都有可能获得亚冠入场券。八队混战,争夺三个亚冠名额,最后到底花落谁家?

上海申花队目前积44分,比第九名河南建业多12分,在联赛仅剩四轮的情况下,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最后四轮,申花队还有2主2客,分别是主场对陕西中建、青岛中能,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应该说,这四个对手都比较难缠。陕西队目前排名第七,与第四名北京国安只差3分,也就一场球的差距,势必会和申花死磕。上半程,申花队曾客场1比2输给了对手,下轮主场作战,依然没有必胜的把握。青岛队为保级已经杀红了眼,河南建业专治各种不服,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倒是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可能不会遇到阻力,因为鲁能届时肯定已经提前夺冠,两队战平的可能性最大。保守估计,申花队最后四轮能拿到7-8分左右,确保亚军晋级亚冠应该问题不大。

剩余7支球队中,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队的形势最好。泰达队后四轮的对手分别是深圳红钻、长春亚泰、陕西中建、河南建业。除亚泰属于争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的外,深圳队要为保级而战,陕西和河南队仍保留争夺亚冠的希望。好在泰达队都是主场作战,至少能在两队身上拿到4分。客场对亚泰和建业,如果发挥出色,完全可以全身而退。最后四轮,泰达队至少可以拿到6分,除非后面的球队出现四连胜,否则他们已经稳获亚冠入场券。国安队最后四轮将对阵重庆力帆、大连实德、辽宁宏运、江苏舜天。四个对手中,为保级而战的力帆必定要和国安死拼,辽足近来表现低迷,江苏保级问题不大,国安队胜算不小,对大连实德是主场作战,由于首回合0比3输给对手,国安队肯定要全力拿下大连雪耻。一旦泰达队稍有闪失,国安队将超越对手上升到第三,亚冠名额已基本胜券在握。

同积38分的大连和杭州也有机会,大连队在换帅后状态回升,现在与国安队只差1分,如果第28轮能够客场战胜国安队,无疑将在亚冠名额之争中占据先手;杭州绿城队曾一度冲到榜首,但他们发挥起伏不定,后四轮的对手亚泰、陕西、河南、青岛都不好打,如果出现连败,将提前退出亚冠资格争夺。随着一场5比0的大胜,陕西队又重燃进军亚冠的希望。不过,后四轮的对手申花、绿城、泰达、力帆,不是争夺亚冠就是保级,陕西队想抢分并不容易。其中,两个客场对申花和泰达最关键,如果输球亚冠几乎将成为泡影。辽宁队似乎很满足于目前的排名,至今已是四轮不胜。他们对亚冠好像没有太大兴趣,最后四轮对南昌、江苏、国安、深圳,对待比赛的态度决定他们能否进军亚冠。至于河南建业,由于落后第四名国安多达6分,晋级亚冠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