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斯内德惊人杀技独步欧洲 一才华小罗亦需仰望

2010年10月17日22:3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惊人杀技独步欧洲 一才华小罗亦需仰望

斯内德在包夹下仍将球传给埃托奥助其破门

腾讯体育讯 国米1-0击败卡利亚里的比赛,对于斯内德来说颇有些意义。这一战他上演了助攻,而根据OPTA数据,这不过是斯内德本赛季第一次在意甲赛场上有助攻。人们不能因为斯内德的助攻来的有些迟而去认为荷兰人状态低迷,因为事实上斯内德是意甲传威胁球最多的球员。

助攻发生在比赛第39分钟,当时卡利亚里防线解围踢的不远,斯内德在前场拼抢时断球后倒勾挑传,埃托奥脚尖卸球之后扣过阿斯托里,左脚抽射得手。尽管斯内德传出的这个球,并不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机会;尽管这个机会之所以进球,依靠的更多的是埃托奥的个人能力,但无论如何,斯内德本赛季意甲的第一个助攻终于到来了。

众所周知,上个赛季斯内德表现极其出色,不但荣膺欧冠助攻王,而且在联赛里也是国米助攻最多的球员之一。不过本赛季,斯内德的威力更多的体现在欧冠赛事里,欧冠两场小组赛斯内德2射2传很是威武,但是到了联赛里,斯内德却没有进球助攻进帐。今天斯内德的助攻,不过是他在联赛里的第一个助攻而已。

其实全战,斯内德是国米传威胁球最多的球员,根据OPTA数据,斯内德一人送出了5次威胁传球。第15分钟,斯内德的角球帮助西奥实现头球攻门;第44分钟,斯内德的角球帮助麦孔头球攻门;第52分钟,斯内德的分球让埃托奥获得弧线球射门机会;第64分钟,斯内德的右侧角球让斯坦科维奇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算上那次助攻,斯内德一人传出了球队5次的攻门机会。正是因为他源源不断的为球队输送威胁球,所以他有助攻一点也不奇怪。

联赛打了7轮(斯内德出战6场),斯内德才收获1个助攻,看上去数据有些尴尬。但实际上,斯内德有一项数据在联赛排名高居第一,这就是他的威胁传球频率。加上今天的威胁传球,斯内德联赛6战合计贡献了23次威胁传球,尽管这个数字在联赛排在第2,比小罗少了2次,但是由于小罗联赛出战7场,斯内德只打了6场,所以若论传威胁球的频率,斯内德以场均3.8次超越小罗排名联赛第一。

其实,在解析斯内德的威胁传球时,不难发现,他很多威胁球都是通过角球制造的。今天斯内德5次传出射门机会,其中3次都是靠角球制造,而他一共只主罚了7个角球而已。对阵尤文一战,斯内德的威胁传球次数是8次,其中5次也是靠角球制造,他也只主罚了7次角球。全赛季下来,斯内德开出的角球成功率达到50%,换句话说,斯内德每开出2个角球,就有1次能帮助队友形成直接的冲顶或者停球攻门。角球的成功率竟如此之高,斯内德的脚法可见一斑。

现代足球体系里,定位球的攻防战一直是各队演练的重中之重,每支球队在防守角球时都是特别认真。在国米平均身高并不占优势的前提下,斯内德仍然能够踢出如此惊人的角球成功率,他的角球技法在欧洲绝对数一数二。

只不过,国米在利用角球方面还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所以国米的角球进球率有些偏低。当然这或许与贝尼特斯到队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在定位球战术上进行雕琢有关。现在,贝尼特斯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最大程度的利用斯内德如此出神入化的角球脚法。一旦国米能够制定出一些有效的针对性战术,那么蓝黑军团的角球势必成为抢分破门、破密集防守的犀利武器。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