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河南专治各种不服不服不行 京鲁两强扼腕叹息

2010年10月17日22:28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京鲁两强均在河南建业面前尝到了无奈的滋味,而河南建业则又一次呼喊着:专治各种不服,不服不行。

腾讯体育讯 一场1-1的平局,令山东鲁能提前四轮获得中超冠军的愿望落空;而河南建业则又一次扮演了“阻击者“的角色。 相对于2009赛季时,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的一战,此番河南建业无疑重演了去年的剧情。京鲁两强均在河南建业面前尝到了无奈的滋味,而河南建业则又一次呼喊着:专治各种不服,不服不行。

由于上海申花在本轮联赛中,以1-3惨遭长春亚泰逆转。所以山东鲁能只要在此役获得胜利,便可以提前4轮赢得中超冠军。相对于山东鲁能的信誓旦旦,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也是志在必得。此役之前,河南建业俱乐部为这场比赛开出了百万奖金,这令此番山东和河南一役,愈发像是一场冠军阻击战。

此役初始,河南建业在进攻端底气十足,奥利萨德贝、徐洋、内托、买提江等人接连对山东鲁能的球门发动了攻势。可是真正实现一锤定音之人,则是来自尼日利亚的后腰球员奥比。比赛进行至第11分钟时,奥比积极的后排插上获得了一次射门的机会,当时前插至禁区的奥比接内托的回传球,其在原地拔脚射门,皮球则是应声入网。自奥比打破僵局之后,河南建业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领头羊不得不在航海体育场忍气吞声。

纵观整场比赛,赛前信誓旦旦的山东鲁能在河南建业面前不得不服气,无论是从比赛走势,创造机会的次数、比赛控制力等方面来看,主队河南建业均占据着优势。要不是安塔尔在比赛的补时阶段,幸运的用头球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河南建业便将在赛况、赛果双方面优于山东鲁能。可即便是一场平局,河南建业也完成了阻击山东鲁能提前四轮夺冠的重要“任务”。

其实河南建业扮演“阻击者”的角色绝非第一次,在2009赛季第二十七轮时,河南建业便在主场力阻过北京国安。当时一战,乔尔-格里菲斯早早的进球让御林军距离冠军似乎越来越近,可不服输的河南人却凭借宋泰林、内托的进球,很快反超了比分。河南建业反超比分之后,御林军可谓是冷汗直流,因为一旦球队稍有不慎,其身后的追兵便将赶上来。幸运的是,下半时超长的补时给了大马丁内斯建功的机会,第94分钟,大马丁内斯将比分扳成2-2平。虽然御林军最终获得了2009赛季的冠军,可是河南打的那场阻击战,让御林军何时想起都会冷汗直流。

时隔一年之后,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又打了一场经典的阻击战。而无巧不成书的是,此番的赛果和扳平比分的过程,与2009赛季时的那场阻击战如出一辙。即便京鲁两强均在航海体育场幸运的拿走了一分,但京鲁两强却难以在航海体育场占到任何便宜,因为河南建业专治各种不服,并让人不服都不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