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大将险演罗尼悲剧 伤5月复出5分钟造虚惊

2010年10月17日21:39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大将险演罗尼悲剧 伤5月复出5分钟造虚惊

莫塔险些重蹈大罗悲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意甲迎来新一轮较量,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卡利亚里,最终国际米兰客战全取3分。而下半场,因伤缺阵5个月之久的蒂亚戈莫塔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次登场机会,而这次登场也充满了戏剧性。

遥想莫塔最后一次为国际米兰出战,还是在上赛季末轮对阵锡耶纳的比赛。而在8月24日,莫塔在一次队内训练中膝盖受伤,接受了关节镜手术,而这也导致他接连错过了对阵罗马的意大利超级杯和随后联赛对阵罗马、尤文图斯以及欧冠对阵不莱梅的比赛。

莫塔的缺阵对于国米本赛季的影响是明显的,因为夏季引援的不到位,国米在联赛初期的表现并没有完全展现出上赛季三冠王应有的气质,而此前《米兰体育报》就曾分析认为,莫塔的复出可以缓解贝尼特斯在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因为在贝尼特斯的战术板上,他希望增加一名防守型中场,这样球队阵形可以在4231和4312中来回变换,莫塔、坎比亚索、萨内蒂坐阵的三后腰在防守上可谓牢靠,进攻时,坎比亚索和莫塔都可以选择适时前插。

所以对于莫塔的复出,贝尼特斯充满了期待,而据先前《米兰体育报》的预测,莫塔的复出时间很可能是本周中与热刺的欧冠小组赛,但是在今天对阵卡利亚里的比赛中,莫塔在比赛的第69分钟换下了受伤的比亚比亚尼,但没过5分钟,莫塔在一次拼抢中感到膝盖不适,从比赛的画面可以看出莫塔表情有些痛苦和无奈,于此同时,贝尼特斯已经作出了用蒙塔里换下莫塔的决定,而直播画面的下方也打出了相应的字幕。

难道苦等5个月之后,莫塔竟要以惊人的方式复出,而又以悲情的结局回到伤病名单?这不禁让内扎组里想起了外星人罗纳尔多,曾经因为膝盖的伤病,罗尼被迫接受了手术,而当他在对阵拉齐奥的比赛中付出时,也只是做了一个过人动作后,就再次扭伤了自己的膝盖,痛苦的离开赛场。

镜头拉回到场地内,或许是真的被膝盖伤痛折磨的有些小心翼翼了,莫塔在感到膝盖不适后,立刻走到场边,队医迅速跑上前去用手摸了摸莫塔的膝盖,并让他试着放松活动一下。经过一系列检查和处理后,队医确认了莫塔的膝盖没有问题,所以,刚刚站在场边的蒙塔里只得坐回替补席,而莫塔重新回到了场地内,随队远征卡利亚里的球迷随即用掌声鼓励着重新“站”起来的莫塔。

而在此后的十几分钟比赛里,莫塔的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他还展现出了以往那种强烈的前插意识,拼抢到了对方禁区前沿。但终归是收到膝伤给他带来的影响,莫塔踢球还是有些小心谨慎,尽量避免和对手有直接的身体接触。赛后,《慢镜头》给莫塔也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而这一分数也可以看作是对他重新站在赛场上的一种鼓励。

但必须要提醒的是,虽然莫塔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但是他容易受伤的体质还是需要贝尼特斯注意,毕竟前巴萨球员也是因为伤病才被扫地出门。而且可以看出膝伤让莫塔变得有些“神经质”,或许摆脱这一心理阴影,还需要一段时间。然而从球队的需要上来看,28岁的莫塔自从热那亚转投国米,出战37场,贡献4球,为蓝黑军团包揽三冠立下汗马功劳,如何让莫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就要看贝尼特斯的训练手段了,千万不要让莫塔重演罗纳尔多的悲剧。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