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天王渐老受困一桎梏 新帅调校得当仍是主角

2010年10月17日2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决赛中,状态低迷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英国天才穆雷,遗憾无缘冠军。从费德勒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随着年龄的进一步增大,状态的连贯性或许将成为他在未来的最大桎梏,这是他在与新帅合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在今年澳网赢得冠军之后,费德勒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冠军荒,他的状态总是显得起起伏伏,虽然在某些时候他依然能够打出巅峰时期的网球,但是在要求状态长时间的保持一致时,瑞士人的表现总是显得有些令人失望,在最近三大满贯中的折戟以及在大师系列赛中的屡次无功而返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这次上海赛再次表现出来费德勒在连贯性方面的不足,前面几场比赛他打得顺风顺水,轻松击败了索德林和德约科维奇的高手,但是在决赛面对穆雷时,他的状态却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滑坡,不管是击球的手感还是身体的整体状态都显得明显不如前几场比赛,最终不得不以一场惨败救赎本次上海赛的征程。

以费德勒的年龄,要求他在像过去几年一样一直将自身的状态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线上本身就显得有点勉为其难,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来调节他的身体状态,将他状态的高潮期集中留在重大赛事中,就成了费德勒团队接下来一两个赛季所面临的最大课题。

本次美网之前费德勒基本确定了和安纳孔的合作关系,后者曾是桑普拉斯职业生涯后期的教练,在他的调校之下,桑普拉斯直到退役都还能够在大满贯这样的赛场上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对于费德勒,安纳孔的主要任务其实和调校当年的桑普拉斯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那就是必须让他在必要的时候保持状态的连贯性,不要陷入到状态起伏过大的泥沼中。

费德勒早就放言希望能够带着2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退役,目前他距离这个目标还有4个的差距,未来的这一两个赛季,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德尔波特尔等人对于大满贯冠军的竞争力都只会有增无减,这使得费德勒面临的考验势必越来越大。安纳孔如果不能想办法将费德勒的状态在必要的时候激发出来并努力保持住,这段合作关系很可能将会走向失败。(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