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绝地反击毁于误判 球迷怒喊裁判滚出去

2010年10月17日2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绝地反击毁于误判 球迷怒喊裁判滚出去

一次误判,让费德勒错失大师赛第18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首盘比赛,费德勒状态略显低迷,结果被穆雷抓住机会两次破发得手,迅速以3-6丢掉一盘。第二盘伊始,费德勒一度有状态回勇的迹象,前三局他就拿到了四个破发点,只不过遗憾的是未能成功兑现。然而就在此时,主裁判的一次误判打乱了费德勒的节奏,从而也毁掉了他想要扭转局面的机会,同时也毁掉了一场本应该更加精彩的比赛。

这次一幕出现在第二盘第四局,当时费德勒30-40落后,面临被破发的危险。不过他凭借发球的优势,用一记正手将球打到底线,虽然穆雷将球就会,但却给了费德勒高压的机会,瑞士天王毫不客气的将球轰到界内。然而就在人人以为费德勒度过了危机之时,主裁判却认定费德勒打到底线的那一球出界了,虽然比赛过程中司线认定这是一记好球,但主裁还是坚持自己的决定。对于这样的结果,费德勒当然不能接受,他双手叉腰站在场内,不得不提出挑战。现场球迷一边倒支持瑞士人,满场都跟着喊“IN”。结果一如人们期望的那样,压线好球!

按理说,此球是在费德勒已经完成高压后主裁才改判“出界”,已经完整打完一分,穆雷已经完全没有接到回球的可能,应该算作费德勒得分。谁知道主裁却宣布这一分“重打”。尽管费德勒不停的向裁判申诉,但却没能改变裁判的判罚。结果情绪明显受到影响的瑞士天王随即将一个很容易的球打到界外,惨遭对手破发。面对这样的结局,全场球迷对主裁的判罚异常愤怒,看台上“黑哨”、“假球”喊声四起,都替瑞士人鸣不平,一位激进的球迷甚至大喊裁判滚出去,而这一呼声也得到了少数人的支持,比赛的气氛一度相当尴尬,在裁判几次提醒后,那个球迷才坐下来,不过他随后还是不停的抱怨。因为观众始终无法安静下来,穆雷的发球局被迫延迟了近一分钟,在主裁一再的要求下,观众才逐渐暂时平息了愤怒。

可以说,正是这个误判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本来一度有回勇迹象的费德勒在此后的比赛中已经无心恋战,失误越来越多。最后的一局,虽然成功挽救过一个赛点,但费德勒还是以一次网前切球失误结束了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征程。(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