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城市快报:球拍背后的“大师”

2010年10月17日16:32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在场上拼杀的球星们是大师赛台前的“大师”,那么在幕后还有更多的“大师”默默辛苦工作着。这里要说的就是每位球员都离不开的“大师”——穿线师。别小看他们,如果没有他们,球员们就只能用球拍架去打球了。

李康铭先生第一次和上海网球结缘是1997年第一届喜力公开赛,当时的他也是作为官方穿线师来到上海。此后,他再也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在上海举行的网球赛事。说起自己的工作,李先生相当骄傲。小时候就是网球运动爱好者的他,也怀揣着巨大的网球梦想。机缘巧合,一位穿线师想要招一个徒弟继承自己的事业,而年幼的李康铭就成为了这样一个幸运儿。

虽然巡回赛的性质让李先生每年至少有2个月会远离自己香港的家,但已经参加过9次大满贯、北京奥运会、大师杯赛和WTA年终总决赛的他仍然深爱着自己的工作。当提及球员在场上怒摔球拍时,李先生非常痛心,他希望球员能够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气,因为球拍上也凝结着穿线师的心血。“作为穿线师,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每年的球拍制造工艺都在进步,球拍也有着各种变化,我们需要跟上进步的脚步。”

下面一组数据或许能让人了解穿线师的工作,一个穿线师平均每天要完成15-20个球拍的穿线工作;球员需要为每一个球拍支付27美元的制作费;法国小将理查德·加斯奎特球拍的磅数是24/23。 记者 于港(新报上海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