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独舞3分钟4秀妙传 两年时间黄蜂坠入魔窟

2010年10月17日1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克里斯-保罗只打一节贡献3分4次助攻,黄蜂74-84负老鹰,遭遇两连败。2年前,黄蜂还曾在季前赛打出7胜0负的不败战绩,而2010年黄蜂季前赛目前战绩仅为1胜4负,还包括一次以54分的劣势惨败给魔术的比赛。在这样的环境下,保罗还待得下去吗?

在黄蜂这样的队伍中打球,保罗感到很艰难,新队友特雷沃-阿里扎是扶不起的阿斗,老态龙钟的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已经不再是神投手,埃梅卡-奥卡福背负着垃圾合同。本场比赛,连杰森-史密斯和阿隆-格雷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都要赶鸭子上架在黄蜂打首发!前4场季前赛,保罗遭到重重围堵,虽然他场均送出7.3次助攻,但是保罗本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9%,这与他最近3个赛季平均49%的命中率相差很远,队友无人能够帮助保罗解围。

保罗依然有点石成金的能力,在对老鹰的比赛中,首节结束前4分30秒,他突破之后送出诡异的妙传,让内线的史密斯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暴扣得分。接着,保罗连续两次为阿里扎找到了空位跳投的机会,后者也连中两球施以投桃报李。首节结束前,保罗又在人堆当中发现了贝里内利的位置,后者接到保罗传球后,在无遮挡的情况下跳投得分。这样一来,保罗短短3分14秒的时间就送出了4次助攻,其中3次还是给了投篮能力一般的阿里扎和史密斯。问题是,保罗一个人的实力出众与全队实力平庸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如果保罗仍然留在黄蜂,他的技巧迟早要被埋没,而他日渐下降的场均得分(季前赛平均仅得8.2分)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下半场,黄蜂干脆收起保罗,该队的用意是锻炼马库斯-索顿、马斯达法-沙库尔等年轻球员,但是这些年轻人真的能通过季前赛的锻炼成长为常规赛挑大梁的球员吗?如果保罗对这个问题给予否定的回答,他就应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继续执行自己的逃离新奥尔良计划。火箭、尼克斯、山猫,这些球队对保罗都是求贤若渴。(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