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中国赛结束 米勒高调回归姚天勾不再孤独

2010年10月17日08:30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场NBA中国赛昨晚在广东结束,火箭95∶85再胜一场,姚明获得了19分钟的季前赛最长出场时间,全场8投5中,砍下10分、5个篮板和1次盖帽。至此,本赛季中国赛全部结束。

自季前赛复出以来,姚明每场比赛表现都有进步,上一场北京站他的出场时间就大幅提升至近19分钟,且每节均有出场,远远超出了火箭此前为他制定的“12分钟”规划。

昨晚比赛开始后,姚明在跳球中输给了洛佩斯,但他在火箭的第一次进攻中转身勾手命中。面对比他年轻得多的篮网中锋,姚明在此后的攻防中暂落下风,首节上场5分59秒,只得到2分,是首发队员中得分最少的。第二节开始,姚明再次亮相,防守他的换成了篮网的替补内线,姚明抓住机会,3分多钟取下4分3篮板,完成了半场9分钟的任务,火箭也以53∶42领先。

下半场,姚明由于体力所限,篮板上基本没有贡献。第四节刚开始的2分钟左右,姚明先是送给了洛佩斯一记大“火锅”,接着全场球迷高喊姚明的名字,但他还是无私地连续两次妙传篮下,只可惜队友没能将此转化为助攻。比赛还剩9分06秒时,姚明被米勒换下,他向四周的观众挥手致意,球迷们全体起立鼓掌。

此战后,火箭的轮转12人和大名单15人也逐渐浮出水面。主帅阿德尔曼表示,下周火箭剩下的季前赛,姚明只会参加对阵马刺或者小牛的其中一场比赛,并尽可能打满24分钟。

老米勒高调回归

姚天勾不再孤独

终于,在中国赛进行到第二场时,姚明等到了那个他需要的人,老米勒伤愈复出得到11分,姚明在内线终于不再孤单。

姚明的表现依然高效,仅有的几次出手机会,他每一个球都显得非常有把握。

上半场姚明4次出手,3次勾手投篮命中,得到6分,最重要的是还拿下了3个篮板;下半场一开始,姚明又展示了另外一项绝技,那就是中距离投篮,面对洛佩斯的防守,姚明一记非常精彩的半截篮命中,阿德尔曼在场边偷笑起来。

更让阿德尔曼高兴的是,姚明“御用替补”老米勒也回来了,并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状态。

第二节,米勒面对对手的双人包夹,一次急中生智失去重心后的2+1进攻,让米勒享受到了不逊于姚明的喝彩声。

一个恢复了7成状态的姚明,加上一根“老油条”,常规赛,火箭的内线屏障终于亮出了真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