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3-1逆转申花 远离降级区或暗助鲁能夺冠

2010年10月17日08:15城市晚报邹鹏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3比1,习惯了被逆转的长春亚泰昨日终于体验到了一次逆转的快感,在主场面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亚泰在第13分钟被对手打进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张文钊的两粒进球完成翻盘,本赛季6次被对手逆转的亚泰终于迎来了第一次逆转取胜。本场比赛失利也意味着上海申花可能提前与冠军无缘,如果今天鲁能能够在客场击败河南,那么鲁能就将提前4轮获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

申花想要夺冠,本场比赛绝不能输给亚泰,这也让球队在开场后就开始不断威胁亚泰大门,第13分钟,吴曦在禁区内挑球过人后推射得手率先攻破了亚泰的大门。不过,这粒进球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亚泰队员的发挥,相反长春的低温似乎让申花球员在场上变得缩手缩脚,落后的亚泰开始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而亚泰的大部分进攻都是由队长杜震宇发起的。“你们的8号并没有将全部精力放在球场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评语还在耳边回荡,杜震宇就用一次次传球撕开了申花队防线,他先是在34分钟左路传中,克劳迪·内头球顶在门柱上,张文钊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随后杜震宇主罚的任意球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克劳迪·内补射破门,这也是他第2次连续三轮都有进球,目前他以7粒进球成为亚泰队中在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杜震宇的表演并未结束,在第59分钟,他将球传给王栋,后者助攻张文钊再下一城,亚泰最终以3比1完成逆转。

张文钊本场比赛堪称全队最佳,全场比赛他共有3次射门,就有两球入账,如此高效也让沈祥福赛后颇为高兴,他说:“张文钊的表现越来越成熟,希望他能够延续这种好状态,帮助亚泰取得更多的比赛胜利。”

沈祥福的球队上一次在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8月18日,主场2比1击败深圳,不过,亚泰近五轮保持不败,这也让球队的保级形势格外明朗,以5分的优势远离降级区。10月23日,亚泰将客场挑战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磊;2-王万鹏、5-李世仁、41-米洛什;23-张笑非;7-姜鹏翔、19-薛迪、8-杜震宇(第90分钟,25-吕建军)、6-王栋、11-张文钊(第83分钟,30-刘晓东);42-克劳迪·内(第69分钟,10-里卡多)

沈祥福:逆转靠意志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感谢队员在0比1落后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的拼搏精神压倒了对手。感谢集团领导对我的信任。”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将感谢挂在嘴边。为什么能够击败积分榜次席的上海申花,对于这样的问题,沈祥福将成功的秘诀归功于情报,他说:“我们在客场曾经0比1输给申花,我发现布拉泽维奇先生把球队组织得很好,反击质量很高。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对申花队的情报搜集十分成功,并且球队在国庆节过后就开始研究对手,我们无论是身体和心理都准备得很充分,之前我也预料到球队可能落后,但我告诉队员只要坚持进攻,最后获胜的一定是亚泰,很高兴我们的队员在这么冷的天气还能够完成得这么好。还有就是低温的天气,我们比上海球员更适应。”

目前亚泰积分达到32分,保级形势大好,对此沈祥福说:“保级过程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希望最后四场比赛队员们能认真踢好。”亚泰本赛季6次被对手逆转,沈祥福认为主要原因是核心球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而对于这次逆转取胜,沈祥福说:“这一阶段我们5轮不败,主要是队员们的体能比以前更好了,最终要的是我们的球员有着不放弃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这才有了反败为胜。”

布帅:输球和天气无关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一位点石成金的教头没能在寒冷的长春再次显示自己的神奇,不过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却依旧显示出了名帅的风范,他说:“祝贺亚泰获得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亚泰踢得更好,赢球理所当然,天气对比赛没有任何影响。我相信低温会让我的球员跑动更多,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抵御寒冷。”目前,申花已经落后鲁能10分,只要今天鲁能获胜就将夺冠,对此,布拉泽维奇说:“鲁能的比赛我还无法预测出结果,作为一个足球人,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当然鲁能领先我们很多。其实我们这支球队现在位居第二,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赛季初谁也没相信我们会取得这样的结果,毕竟我们有8名年轻球员。我觉得争夺冠军是申花永远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