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赛季火箭存变数 欲一套人马两种方式打球

2010年10月17日07: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NBA中国赛次战中,表现略胜一筹的火箭95-85以10分之差再胜篮网,而上一场火箭也是同样的赢了10分。与其说是发挥稳定游刃有余不如说在一定程度上力不从心,赢且只是赢了10分而已。

这场在广州举办的比赛,抛开明星球员的表现不谈,火箭最令人遗憾的莫过于几个空位三分弹筐而出令人惋惜。而这种情况又是为何呢?海耶斯今年夏天训练的结果已经展现出来了,攻击性、投篮、罚球动作无一不是新亮点,马丁的修正版投篮手型并没有影响他一贯的精准,巴蒂尔、巴丁格等人关键时候的三分仍旧是火箭稳定获胜的保证,内线姚明和老将米勒的轮番上阵同样令篮网主力内线洛佩斯叫苦不迭。

全面超出篮网就是强队的表现么,这可不一定。要知道这支篮网直到现在都没能有一个能在关键时候站出来稳定军心,任何时候都状态稳定如一的得分点出现,所以击败这样的篮网又如何呢。

除了针对对手,火箭内部也将在新赛季有这有趣的改变。姚明的回归势必会降低火箭的速度,而小布是否还能像上赛季一样神勇如日中天也势必会受到针对姚明的阵地战战术的影响。尚若火箭队重回阵地战,布丁组合的三分和传球必须发挥到极致。火箭本赛季要用一套人马两种打球方式的战术,然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遇到快攻机会抑或姚明下场休息的时候,火箭仍可以打出小个阵容的速度优势,随机应变抑或以不变应万变,阿德尔曼同样面临着战术执行力的严峻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