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11秒杀招可破皇马铜墙铁壁

2010年10月17日0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米兰11秒杀招可破皇马铜墙铁壁

米兰大胜迎接皇马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切沃之战,半场2-0的时候看上去像是场大胜,但直到补时最后阶段锁定胜局之前,2-1的比分使得比赛一度有些惊险。但是,媒体球迷对于米兰下半场的走神和松懈都能够谅解。因为所有人都清楚,米兰此举,是为了战皇马而留力。现在的问题是,米兰如何在伯纳乌击败皇马?

这个夏季米兰招兵买马,希望在意甲和欧洲重震声威。如何重振欧冠DNA?去伯纳乌击败皇马无疑是最好的办法。但是,现在的AC米兰有没有能力击败穆里尼奥领衔的银河战舰?带着这个问题,人们有理由重新去审视米兰与切沃一战的进程。

米兰在局面不占绝对上风(射门次数米兰14,切沃18)的前提下打入三球,最终击败切沃,都是用了一种办法:快攻。第一球,切沃一度形成对米兰的围攻之势,但是AC米兰用了一次11秒的快攻闪击得手。先是安东尼尼从本方大禁区线附近带球突进,然后分边给伊布,伊布做给帕托,后者凌空抽射,整个反击过程一气呵成,不过只耗时11秒。第二球,更是一记突然性很强的快发任意球,趁对手防线还没有站稳的时候突然发起攻击。第三球,也是从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小罗和罗比的传跑配合形成绝杀。

因为米兰快攻打的太犀利,所以比赛往往是这样一种局势:每次切沃有点“想法”,压出来试图围攻米兰,看上去米兰门前有些险情,但恰是此时,正是红黑军团进球建功的时刻。《全市场》笑称:切沃一围攻上来,米兰就靠近得分。

这是典型的意大利式求胜法则的精髓。不妨打个比方,AC米兰就像是一个左手拿重盾、右手拿尖刀的武士,用重盾遮挡全身,在抵御对手攻击的同时用森冷的双眼盯着对手的死穴,机会一到闪电出刀一击致命。在球场上,传控百余脚后完成破门固然精彩,但谁能说11秒闪击就不够华丽呢?

任何战术,只要能打败对手就是王道。米兰在磨合期,一度像巴萨一样以传控为主层层推进,但总是打阵地战,进攻效率事倍功半。现在米兰基本磨合到位了之后,反而变得务实而不务虚了,宁愿放弃部分场面上的优势,以求进攻打的犀利流畅。试问,是AC米兰大举压上渗透传切,却被卡塔尼亚、切塞纳频频反击打的狼狈的一幕更性感,还是今天AC米兰11秒快攻刺杀对手然后扬长而去的一幕更漂亮?答案不言而喻。

事实上,AC米兰想在伯纳乌取胜,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今天的这种犀利快攻。米兰有三种理由,应当采取这种打法:首先是帕托的复出,使得米兰的反击有了一般后卫跟都跟不上的箭头人物;再者,帕托和伊布随着磨合的进一步深入,彼此渐渐找到了化学反应(伊布两度助攻帕托,3次为帕托送出绝杀球就是证明),而小罗、皮尔洛等人也具备为帕托送出妙传的能力,这也使得米兰有了多条犀利的闪击路线。

第三点才是最重要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是全世界最擅长固守的教练。如果米兰想用层层推进、传控渗透的方式打垮皇马,那么穆里尼奥会让他的子弟用割裂、伐木、绞肉等各种方式阻止米兰的进攻,那样红黑军团就不好打了。而且,米兰一旦压出,被皇马断球让皇马发动快攻,以伊瓜因、C罗、迪马利亚等人的突进速度,再考虑到西多夫、皮尔洛等人的回防能力,米兰会打的很狼狈。

如果反过来,米兰采用务实的姿态与皇马周旋,逼迫穆里尼奥的球队压出来,遣重兵包夹C罗伊瓜因等习惯单兵作战的球员,然后用快攻与皇马周旋,头疼的就会是穆里尼奥了。考虑到这一层,今天米兰的打法值得称道。

无论如何,现在的米兰已经证明球队可以打出犀利迅捷的快攻,如果再辅之以合适的战术,那么红黑军团就完全拥有在伯纳乌击败皇马的资本。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