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老妖成意外利器 唯一软肋已找到解决方案

2010年10月17日0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老妖成意外利器 唯一软肋已找到解决方案

赞布罗塔踢出精彩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意甲第7轮首先打响,最终在帕托的梅开二度和罗比尼奥的首球下AC米兰主场3比1漂亮的战胜切沃取得联赛三连胜,现如今AC米兰也积14分暂时超越拉齐奥登上榜首。对于本场的后防线的首发,阿莱格里依旧采用了上一轮联赛四人组合阵容。但相比于整条防线而言,重发国家队后的主力右后卫赞布罗塔在本场比赛中变最为抢眼。

上赛季赞布罗塔总共只出战了26场比赛,由于阿巴特和安东尼尼的崛起赞布罗塔也逐渐在球队失去了位置。本赛季初,AC米兰正式宣布与赞布罗塔续约至2012年,届时将35岁的老牌边后卫也注定要终老圣西罗。可是赛季开始后,赞布罗塔并不在阿莱格里的计划之内。赛季初博内拉伤愈复出后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而安东尼尼则稳坐在主力左后卫。

但是在博内拉再次受伤后,赞布罗塔回归到右后卫的位置上解决了自己尴尬的局面。近几场比赛赞布罗塔也用自己出色的状态重新回归到阿莱格里的视野之中,特别在南非世界杯后能够重返国家队以及经历了欧锦赛预选赛热那亚的闹剧而休整了一周后,赞布罗塔在本场比赛中强势回归。

近几年来,年龄越来越大的赞布罗塔已经失去了在尤文图斯时候的突破能力。但是在经过了一周的休整后赞布罗塔似乎往日的感觉,本场比赛赞布罗塔多次在右路插上与突破,和帕托以及伊布在边路打出的配合也屡次给切沃的防线造成威胁。

上半场第38分钟,赞布罗塔开始在右路的狂奔,切沃队员对他没有丝毫办法,在连过数人后康斯坦特只能选择犯规,AC米兰也因此获得了定位球机会。根据赛后统计,赞布罗塔本场比赛总共有3次过人2次成功,仅次于梅开二度的帕托。并且赞布罗塔恢复的不仅仅是进攻上突破的能力,以前赞布罗塔的拿手绝技边路传球也开始找到了以往的感觉,仅仅第11分钟,赞布罗塔就用一脚精准的长传送入了伊布的脚下,若不是瑞典高塔越位在先,那么AC米兰就会更早的领先比分。作为右后卫赞布罗塔全场奉献出42脚长短传球37次成功,并且还有1次威胁性传球。犀利的突破和传球带来的是进攻上的酣畅淋漓,全场比赛AC米兰的右路也让赞布罗塔和帕托打得风生水起。不得不让切沃的曼托瓦尼时刻对着球队岌岌可危的防守右路提心吊胆。

相比于进攻出色的表现,本场比赛赞布罗塔的防守也令人称道。他与加图索默契的配合,两位老将也根据自己老道的经验遏制住了切沃在左路的进攻,全场比赛赞布罗塔总共奉献了3次成功抢断,与加图索以及安东尼尼并列全队第一。回顾全场比赛,赞布罗塔似乎以及恢复到了往日“世界第一边后卫”的水平,除了下半场后半段由于体力原因表现有些许下降,赞布罗塔的表现都堪称完美。赛后评分意大利《慢镜头》也给打出赞布罗塔打出6.5分的高分。仅次于梅开二度的帕托和满场飞奔的小罗和状态神勇的阿比亚蒂。

本赛季阿莱格里一直头痛球队边后卫能力不足的问题,扬库洛夫斯基和奥多的能力已经不能够达到球队的要求。阿巴特又略显稚嫩,博内拉在伤愈复出后又再次受伤。而赞布罗塔的强势回归,解决了阿莱格里对于边后卫的烦恼。现在对于意大利人而言,除了年龄,一切都不是问题。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