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张路:米兰最大功臣非帕托 伊布魔鬼天使合体

2010年10月17日0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米兰最大功臣非帕托 伊布魔鬼天使合体

小罗是米兰取胜幕后英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0时,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3比1战胜切沃,张路点评指出“伊布的传球能让帕托的速度得到发挥”,加图索、小罗的恢复则是米兰人能取胜的关键,更以“摧毁人家的意志”称赞小罗的过人。

意甲第六轮后暂停,张路比赛前点出米兰比赛的关键点,“中场还是那些老人: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前锋线完全变了,跟老米兰完全不一样,看看这两者如何结合,第七轮了应该磨合好了,看看怎么样?”

米兰球员状态上佳,张路指出加图索、小罗两名球员状态复苏对全队的提升作用:“米兰中场防守队员不是很多,必须有一两个必须有硬度的球员,安布罗西尼伤了,所以只能是加图索,博阿滕更喜欢助攻,西多夫偏重进攻,皮尔洛半攻半守。加图索的康复对米兰非常重要,一旦恢复当年的恢复能力,米兰中场的整体防守能力会大大加强。米兰前几场踢得不好,腰比较软有关系。”

改打前腰的小罗状态同样出色,张路多次调侃巴西人,“小罗状态也不错,跟他生活上比较注意有关系,脚步比较轻灵。这两个人的恢复对米兰很关键。”而在小罗连续戏耍里戈尼时,张路更是笑称,“小罗(过人)摧残人家的意志。”

阿莱格里调整战术也得到张路的称赞,“以前小罗在左,能跟身后的西多夫、伊布形成配合,玩得挺高兴,但(范围)太小,进攻不均衡,右路帕托太单,今天教练有意调了一下,果然见效。”且详细指出米兰球员特点的不同,“西多夫、小罗、伊布能玩到一块去,能玩花活,这三人到一块能捣鼓出点戏来。帕托跟他们不是完全一致,靠速度冲,必须给他一定的距离,习惯快速、在运动战中(找机会)。加图索、皮尔洛、帕托这组人比较简洁,追求速度。这两组人融合好了,两种风格轮番冲击能让对手防不胜防。”

张路点评帕托的首粒进球,“帕托的这个球上,帕托的速度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没有追求力量,而是说追求的是角度,球的力量并不大,还反弹了一下,守门员就没有办法了。”而在帕托梅开二度后,张路点评,“伊布有种刁钻古怪的感觉。这两个人有感觉了,伊布的传球能让帕托的速度发挥出来。”米兰此时5次射门4次射正,甚至低于切沃的9脚射门,张路指出,“切沃的进攻打得不错,层次感很好,但米兰的进球都是在切沃大举进攻时。”

2度助攻的瑞典人也得到张路的点名表扬,“伊布今天2个助攻、直传帕托单刀也很有威胁,展现出助攻的能力,如果老是这样,那真跟过去不一样了。这是米兰球迷、米兰教练更希望看到的一个伊布。他前面进球多,不需要再证明自己。在巴萨他进球少,希望证明自己,越进不了越独。今天身体状态不好,心理压力就小,反而能够更好的发挥水平。”

米兰周中欧冠将对阵皇家马德里,因此下半场战术上更强调控制,张路评价米兰以“巴萨式的控球”控制,“下半场10分钟就开始收了,准备下一场比赛”,但质疑“米兰中场是想把球倒起来,控制一下,但被对手打了一次反击。米兰的体能是不是不行了?如果现在体能就有问题,那说明米兰的训练强度不行。”

张路一一点评米兰球员的技术特点,“看他慢慢悠悠的,球老在他控制范围之内,西多夫是越老越成精啊。防着小罗传过去,但他还是能传给伊布,这是他的过人之处。伊布有一点可贵,他很少大发力,脚弓轻轻一推,要不是后卫及时封堵,没准就是一后角。”伊布终场前中场连过5人后双脚放铲,张路精准点评,“才能和毛病在这一瞬间体现的淋漓尽致。”

切沃扳平比分让局势一度紧张,张路指出米兰回收“为时尚早,大意了”,问题则处在“米兰中路的防守有点单薄”,指出米兰的关键在于“面临着是攻还是守,很重要一点就在西多夫身上,是守就需要在现在位置上不要往前攻,要是进攻就要前压。”随后博阿滕替换西多夫出场获得张路称赞,“博阿滕攻守兼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西多夫只能或攻或守,一种选择,他的活动能力已经不足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