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时隔7场蒿俊闵再登场 灵光一闪已获铁帅肯定

2010年10月17日0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沙尔克04在主场2-2战平斯图加特,还是未能迎来本赛季主场的首场胜利。令人高兴的是,蒿俊闵在第86分钟替补登场。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出场时间,但也是蒿俊闵时隔7场后再次获得出场机会。虽然未能帮助球队取胜,但马加特重新将他派遣出场,也预示着蒿俊闵重新得到他的肯定。

在夏季拉练期间,蒿俊闵一直都受到马加特的信任,得到了不少首发出场机会,尤其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联赛首轮对阵汉堡的比赛,蒿俊闵出任左后卫打满全场。联赛第2轮,蒿俊闵在第62分钟替补出场,表现可圈可点,但无奈球队继续输球。开局两连败让马加特对阵容丧失耐心,开始大肆引援,特别在后卫线他先后引进了普莱斯坦以及萨尔佩。

此后,蒿俊闵在球队里的日子变得艰难起来。从联赛第3轮开始,蒿俊闵连续5场无缘出场,加上2场欧冠比赛,蒿俊闵已经7场都没能出场。马加特的固执,让蒿俊闵根本看不到出场的机会。

不过中国小伙还是迎来曙光。在中国和乌拉圭的友谊赛中,蒿俊闵首发打满全场。赛后,沙尔克官方网站对此也给予了正面的报道。“蒿俊闵虽然不幸遭受溃败,但他的表现却非常出色,其中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蒿俊闵曾有绝佳机会,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出。蒿俊闵的状态让人对他未来的表现充满信心,他必定会为沙尔克贡献出更多的精彩表现。”官网这番赞扬,也暗示了蒿俊闵重新得到球队的信任。

本场比赛,周中刚刚跟随国足打了友谊赛的蒿俊闵还是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上。马加特也排出了5名攻击手的进攻组合。而当沙尔克在下半场扳平比分久攻不下后,马加特想到了久坐替补席上了蒿俊闵。而蒿俊闵替换的是边锋埃杜。这次机会对于蒿俊闵可谓来之不易,毕竟替补席上还有迪亚克和加夫拉诺维奇两名好手。

蒿俊闵显然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他在上场之后依然十分卖力。上场仅两分钟后,他就因为在退防时拼抢动作过大而被裁判警告。除了做好防守工作,蒿俊闵也差点有一次成为球队英雄的机会。第90分钟,他和劳尔的做出精妙配合,可惜面对劳尔的送球,蒿俊闵最终未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即使如此,相信蒿俊闵的闪光点马加特会看在眼里。

本赛季,蒿俊闵一直在两个边后卫来回打。而本场比赛马加特重新将他放到中场上,也也意味着他对蒿俊闵的重新定位于中场球员。这对于边前卫出身的蒿俊闵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毕竟蒿俊闵还是进攻见长,防守并非他的强项。而他只有在训练中更加刻苦,在比赛中进攻更出色,才能在马加特心中赢回位置。稳扎稳打,才是他现在需要做的。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