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四人参加两届中国赛 重组阵容或谱新篇章

2010年10月16日2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火箭篮网展开激烈拼争,最终火箭以95-85再度击败对手,其中姚明出场18分钟拿到10分5个篮板,而马丁则是11投6中攻下16分。

2004年火箭和国王在北京和上海掀起篮球风暴,时隔六年后火箭再度出战中国赛,当年刚刚起步的姚明如今早已成为联盟最出色的中锋之一,而凯文-马丁也由昔日默默无闻的小菜鸟成长为一名得分狂人。两次中国赛见证了姚明和马丁的成长,同时也见证了阿帅的执教生涯,在2004年中国赛之前,姚明仅仅在NBA打了两个赛季,正是初升的太阳,而火箭那年的大交易也让两届得分王麦蒂驾到,姚麦组合正式搭建完毕。

对于马丁而言,亲眼目睹了国王的兴衰,也逐渐在混乱的环境下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得分手,而阿德尔曼也戏剧性的从国王主帅变成了火箭的教练,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风水轮流转,对于职业球员和教练来说,NBA的激烈竞争性也加速了优胜劣汰,04年的中国赛上,麦蒂是火箭的新领袖,而现在T-MAC已经难以在联盟混迹了,04年的中国赛上,马丁曾很傻很天真的声称自己可以击败麦蒂,而现在他或许用50%的功力就可以轻松打败满身是伤的T-MAC了。

和2004年的火箭相比,虽然姚麦组合已经解体,但是火箭却更注重团队进攻,也更像是一支集体的队伍,在广州站比赛里火箭将全民皆兵的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全队有六人得分上双,进攻端的分配非常合理,新赛季姚明的上场时间将会被限制,不过火箭的团队篮球也将会得到积极的推广。

本场比赛姚明和布拉德-米勒的高位策应,洛瑞、巴蒂尔以及马丁等人的穿插,都让火箭有了普林斯顿的影子,04年的中国赛上的火箭拥有姚麦组合,而国王则是拥有韦伯、佩贾以及毕比等大牌,但是这两支球队在这六年里均未取得成功,阿帅、米勒和马丁如今在火箭再续师徒缘,而姚明也成为了当年那支火箭里唯一的球员,2010年的中国赛或许将会成为一个转折点,当年的“对手”齐聚火箭,他们是否会谱写新的篇章?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