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烂兄烂弟再聚榜尾 力帆一败或已万劫难复

2010年10月16日22:4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本轮中超还有几场比赛没有进行,但在保级集团里,江苏3-0重庆、南昌2-0青岛的比赛或许将对随后几轮的保级形势产生深远影响。目前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已经铁定坐稳本轮联赛的倒数两席,两军未来的保级之路将较其他球队更为艰辛。特别是比大部队还少2分的重庆力帆,本轮一败或许他们已是万劫难复。

重庆力帆,求生通道何处寻?

当然,客观上说江苏队已经是保级圈边缘的队伍,输给他们显得并不是好要命。但看看重庆队目前的形势,就会体会到这支老牌保级队伍将要面临的是怎样的深渊。深圳队将再在明天下午迎战杭州绿城,作为保级任务很重的青渝两军,自然是希望杭州队能帮助他们将深圳队的后腿拖下来。当然,杭州绿城目前还有争夺前四,与诸强争一席亚冠席位的希望,相信他们不会轻易放水。而深圳队能否得分,得1分还是得3分,就要看该队的求生欲望和本领了。

目前重庆队只积25分列第16位,南昌、深圳以及青岛同积27分,理论上说重庆队只要拿3分就可暂时摆脱降级圈,但说起来容易操作起来却难度极大。重庆队将还有四个对手,分别是10月23日主场对阵北京国安,10月27日客场对阵深圳队,10月31日主场对阵长春亚泰、11月6日客场对阵陕西中建。

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的亚冠名额天王山之战,将在周日晚上打响。不论北京国安是输是赢,他们在理论上都还有没拿定亚冠资格的可能。因此10月23日即使重庆力帆坐拥主场之利,也很难对撼强大的2009年中超冠军。比赛目前是越打越少,在队伍连败的阴影之下,后三轮比赛如何打,将成重庆队教练组以及俱乐部高层最头痛的事。

深圳队曾在南非世界杯之后的7月18日,在重庆队的主场2-0战胜过他们。深圳队虽然现在积分少一些,排名也不高,但他们毕竟是曾经获得过中超冠军的球队,队伍的底蕴和整体的实力,比之那些常年在降级边缘徘徊的队伍是要好一些。如此以来,重庆队将有可能面临从24轮开始后的5轮不胜。长春亚泰本轮3-1大胜上海申花之后已积32分,如果后面两轮该队表现出色,极有可能在对阵重庆力帆的时候,还有理论上争夺亚冠门票的机会。而且陕西队目前积分也不低,到最后两轮长春和陕西双双沦为保级无忧、晋级无望的中流球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这样一来最后两轮比赛对重庆队来说,也有相当的难度。

本轮重庆队最大的坏消息当然是自己输了球,但第23轮自己好不容易在主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3-2战胜的南昌衡源,本轮2-0战胜了青岛中能,积分再次超过自己。这对重庆力帆来说,同样是个坏消息。

青岛中能,未来四步并非太难

青岛中能队的日子相对要好一些,下一轮他们将在10月23日到济南,与山东鲁能进行山东德比。都是同省兄弟,在山东队已经没有多少压力的情况下,青岛中能会不会得到一定的照顾,这将是比较微妙的事。但至少从青岛中能方面说,他们打起这样的比赛,会轻松许多。

随后青岛队将在10月27日主场迎战长沙金德,7月18日世界杯刚过不久,青岛中能曾在长沙以2-0的比分战胜过这个对手。长沙队本轮的比赛是周日下午客场对阵陕西中建,应该说长沙队现在的处境以及保级压力比青岛队要大一些。10月31日,青岛中能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按照申花本轮这种表现,到时候青岛中能相信不会吃太大的苦头。而且朱骏现在已经在动换帅的念头了,申花方面将帅人心不稳,很难凝聚成今年年初那种特别强的战斗力。

11月6日的中超赛季收官战,青岛中能将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届时或者青岛队已保级无忧,杭州绿城或也争夺亚冠名额成与不成已有定论。总之,青岛中能尽管输掉本轮比赛,但未来四轮他们要是把握好了,相信保级之路不会太难。当然,青岛中能要想上岸,则需要拉一个垫背的,长沙金德尽管是热门候选,但如果本轮他们有出色表现拿到3分的话,未来的保级形势还将继续扑朔迷离。(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