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米勒首演治火箭心病 姚明替补穿越回国王时期

2010年10月16日2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布拉德-米勒在中国赛第二场比赛里完成了个人在火箭首演,得到11分5个篮板4次助攻2抢断,姚明替补战斗力十足。这位白人中锋保持极高的进攻效率,在他身上看到昔日联盟技术最好中锋的身影,姜还是老得辣。

过去谁给姚明做替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阿德尔曼,上赛季让海耶斯客串中锋,火箭首发中锋竟为联盟最矮。此前的季前赛,姚明替补这个问题还未解决,乔丹-希尔,菜鸟帕特森都不靠谱,米勒成为火箭最后的救命稻草。看到米勒首演之后,阿帅一块石头落下地。

作为火箭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米勒因伤没有参加之前的季前赛,阿帅对于这位老部下很有信心。老米勒昨天复出训练之后今天就登场比赛,伤病对老将的没有影响,反而在他带领之下,火箭普林斯顿提下打得栩栩如生。

35岁的米勒如同回到了十年,放佛看到昔日国王巅峰时期联盟技术最好的白熊。米勒在首节上场之后就接到队友传球上篮得分,第二节白熊米勒篮下连续撞开篮网两位年轻球员布鲁克-洛佩兹和威廉姆斯上篮得分,打了一个“2+1”,虽然这个球有走步嫌疑,可以看出米勒对抗和移动能力基本恢复。

米勒在代替姚明的时间完全发挥出作用,只要米勒在高位接球,火箭进攻变得多样化。在第四节米勒代替姚明上场,白人中锋异常熟悉阿德尔曼战术体系。巴丁格,洛瑞是米勒传球直接受益者。米勒一旦提到高位,巴丁格,洛瑞,小布反跑到篮下,米勒击地传球给巴丁格或洛瑞。米勒和洛瑞在第四节演绎了一次典型的普林斯顿打法,米勒在罚球线上击地传球给后插上的洛瑞,洛瑞一条龙上篮得分。

米勒此前在萨城和芝加哥时有毕比,斯托贾科维奇,罗斯和邓这样的外线队友,火箭队中也有巴丁格,洛瑞,马丁和布鲁克斯炮手,一旦米勒发挥出策应和传球能力,火箭外线进攻可以更猛烈,本场比赛火箭外线出手22次。

乔丹-希尔,帕特森都属于鲁莽性球员,心智不成熟,和希克森,洛佩兹等人对抗中屡次被暴扣,杰弗里斯和海耶斯在这个位置身高不够。姚明很明显在赛季初每场比赛不会拼30分钟以上了,火箭三年1480万美金签下米勒时没有任何犹豫。

第四节米勒单挑洛佩兹,连续三次脚步移动晃开对手得分,镜头第一时间给了姚明,姚明紧握双拳,露出笑容,这应该是姚明本场最轻松和最放心的时刻。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