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陆博飞替补登场拯救舜天 4分钟2助攻堪称完美

2010年10月16日22:26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6轮江苏舜天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上半场客场作战的重庆队反客为主,场面占据极大的优势,江苏队几乎没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不过下半场陆博飞的替补出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他4分钟内送出两粒助攻帮助阿加利梅开二度,最终江苏队3-0战胜重庆,结束了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后保级几乎已成定局。

在江苏队中,队长陆博飞无疑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在中场的组织是球队进攻的灵魂,而他主罚的定位球更是球队得分的杀手锏,不过本赛季的江苏队状态起伏不定,好的时候能够连胜冲击前三,不好的时候甚至能够掉手保级圈,这样的表现让球迷不能接受,做为球队队长加核心的陆博飞也是非常的着急,不幸的事,在球队正处于低潮时他因伤不得不休息。不知是不是巧合,在他养伤的一个来月的时间内,江苏队突然回勇连克强敌并暂时离开降级区,第22轮面对金德时陆博飞复出,不过他的复出没能帮助球队延续神勇状态,等待他的则是4轮不胜,这样的情形也让主帅裴恩才有些不解。

本场江苏队面对的是为保级拼死一战的重庆队,江苏目前虽然排名第11位,但是只比倒数第二的重庆多出4分,如果本场比赛输球那么将再次陷入降级阴影,面对这样的压力,主帅裴恩才在排兵布阵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他把核心陆博飞放在了替补席上。上半场缺少了中场组织的江苏队打得非常的差,45分钟内几乎没有威胁的射门,而重庆队则占据着极大的优势。下半场刚刚开始,陆博飞就披挂上场,在场下坐了半场的他似乎已经找到了对手的破绽,他上场后江苏队的进攻明显加强,3分钟后,陆博飞下底传中到后点,谭斯头球攻门被田旭飞身扑出,随后陆博飞又在中场几次准确传球撕破了重庆队的后防,第57分钟,陆博飞主罚角球,开到门前阿加利小禁区线上抢点头球攻门球进,1-0,江苏队了领先。仅仅4分钟后,江苏队前场右路进攻,又是陆博飞斜传到门前,阿加利高高跳起力压出击的门将把球顶入空门,2-0,阿加利5分钟内梅开二度,而这一半的功劳都应该记在陆博飞的身上。第68分钟,陆博飞任意球转移到左侧,又是阿加利抢点射门球可惜被多乌达挡出底线,不然就上演帽子戏法了。在随后的比赛中,陆博飞利用技术有意控制场上的节奏,把重庆队试图反扑的气势一点点消耗掉,最终江苏队在上半场不利的情况下完胜对手,全取三分后几乎已经上岸,而陆博飞也用精彩的表现捍卫的球队核心地位与尊严。(饿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